威海暴雪車輛頂著積雪行駛 車主拿鏟子「挖呀挖」找車如開盲盒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山東威海在今(22)日農曆冬至日之際暴雪天候持續加劇,自19日夜起已持續三天三夜,積雪厚度超過70公分,不僅打破山東積雪深度54公分的紀錄,也創下大陸關內城鎮氣象站測出的積雪深度紀錄。持續低溫下,當地道路積雪結冰,就連停放在外的車輛也被完全覆蓋,車主只能用鏟子深挖1公尺深才能確認愛車的蹤跡。

▲山東威海暴雪。(圖/CFP)

▲威海民眾開著車在馬路上頂著積雪前行。(圖/CFP)

《澎湃新聞》報導,山東省煙台市氣象局介紹,煙台和威海作為典型的海濱城市,由於冬天降雪較多,形成了獨特的海濱雪城風貌,被稱為「中國雪窩」。

▲山東威海暴雪。(圖/CFP)

▲被積雪覆蓋著的車輛。(圖/CFP)

兩座城市的降雪以冷流雪為主,佔總降雪日數的比例高達80%以上。冷流雪又稱為冷平流降雪,黃海與渤海在冬季相較於內陸溫暖而濕潤,強冷空氣經過暖海面時被加熱加濕,到達山東半島北部地區後,又被中部丘陵地形阻擋,空氣逐漸飽和且堆積在山脈以北,形成長時間的降雪。

▲山東威海暴雪。(圖/CFP)

▲威海雪景。(圖/CFP)

當地有不少民眾趁著蒼茫大雪出門拍下「冬季戀歌」同款美照,也有車主被暴雪氣得哇哇叫,只因為愛車被覆蓋在積雪下1公尺左右深處,連停放位置都無法確定,只能拿起鏟子朝積雪「挖呀挖」,才得以尋到愛車的正確位置。

截至22日8時,威海文登站積雪深度達74公分,成為時隔62年後,刷新大陸關內城鎮國家站的雪深紀錄,此前紀錄為1961年浙江天台記錄下的積雪62公分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