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鐵路高架化動土 蔡英文:讓民雄火車站前後站全面均衡發展

▲▼總統蔡英文出席「嘉義縣市鐵路高架化延伸計畫先期工程動土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嘉義縣市鐵路高架化延伸計畫先期工程動土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嘉義縣市鐵路高架化延伸民雄計畫」22日舉行動土祈福典禮。總統蔡英文表示,這是嘉義縣轉型起飛的重要一步,未來鐵路高架化完工後,將改善交通瓶頸,保障鄉親通勤安全,也改善鐵路沿線居民生活品質,讓民雄火車站前後站能夠全面、均衡發展。她也期許施工團隊持續努力,讓這項建設如期如質完工,共同為嘉義的發展努力。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聽取交通部鐵道局楊正君局長簡報「嘉義縣市鐵路高架延伸民雄計畫工程」。隨後致詞時表示,陳明文立法委員對這項計畫寄予厚望,也努力多年,在與翁章梁縣長一起努力之下,今天終於舉行動土典禮。

蔡英文指出,這幾年,在中央和嘉義縣政府攜手合作下,推動嘉義科學園區、馬稠後、中埔產業園區,以及這個月初動土的「民雄航太暨無人機園區」,打造產業廊帶,逐步實現「農工大縣」目標。

蔡英文提到,翁章梁縣長說要在嘉義縣各領域帶動轉型,帶領嘉義縣起飛。今天「嘉義縣市鐵路高架化延伸計畫」開工,將為嘉義縣提供更完善基礎設施,就是嘉義縣轉型起飛的重要一步。

蔡英文說,這是鄉親期待多年的建設,她要感謝在地陳明文立法委員,努力推動這項計畫,向交通部爭取經費,也在地方舉辦說明會,協助中央和地方溝通,積極推動嘉義發展。

蔡英文強調,未來鐵路高架化完工後,將可消除民雄鄉平面道路上的5處平交道、3座陸橋以及1處地下道,改善交通瓶頸,保障鄉親通勤安全。同時,騰出的橋下空間也將串接成為景觀廊道,改善鐵路沿線居民生活品質。更重要的是,鐵路高架化之後,可以縫合原本鐵道行經的兩側土地,讓民雄火車站前後站能夠全面、均衡發展。

蔡英文表示,這幾年,政府持續推動基礎設施,充實臺灣產業所需建設,提升民眾生活品質,更促進南北區域均衡發展,為臺灣未來發展打下基礎。她要感謝所有關心嘉義發展的鄉親對政府的督促,我們會全力以赴推動工程;也期許施工團隊持續努力,讓這項建設如期如質完工,「讓我們一起為嘉義的發展努力」。

▲▼總統蔡英文出席「嘉義縣市鐵路高架化延伸計畫先期工程動土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