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踩到雪糕滑倒!造成十級傷殘 法院判:掉雪糕者擔責40%

▲▼冰棒,冰品,冰。(圖/取自Pixabay)

▲兩名社區住戶在電梯門口吃雪糕,不慎掉落一塊,造成王阿姨滑倒。(示意圖/pixabay)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廣東法院近日審理一起案件,張姓及李姓住戶在社區電梯前吃雪糕時,不慎將一小塊雪糕掉落於地,造成王阿姨踩到滑到。王阿姨經醫院診斷為十級傷殘,並將住戶兩人及社區物業公司告至法院求償。法院判,掉雪糕的兩人需擔責四成。

據《澎湃新聞》報導,近日,張姓及李姓住戶回家時,在電梯門口吃雪糕,不小心掉了一塊。不久後,王阿姨經過時,剛好踩到地上那攤雪糕污漬而摔倒,被送往醫院治療,經鑑定本次損傷構成十級傷殘,治療等費用約為12萬元(人民幣,下同,約台幣53萬元)。

換藥,擦傷,跌倒,瘀傷,瘀青。(圖/達志示意圖)

▲王阿姨經醫院診斷為十級傷殘。(圖/達志示意圖)

法院認為,王阿姨作為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其踩到雪糕污漬滑倒受傷,自身亦有責任;張姓及李姓住戶二人未對掉落的雪糕污漬進行清理,具有一定的過錯責任;清潔人員未對該雪糕污漬進行及時清理,社區物業公司存在管理不足,應當承擔一定的責任。

報導指出,最終當事人自願達成調解,張姓及李姓住戶作為危險源的製造方,承擔40%責任;社區物業公司未能及時清理地面衛生,承擔30%責任;王阿姨走路時未盡到相應的審慎注意義務,承擔30%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