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核定台中海線鐵路雙軌化 林靜儀一張圖還原完整歷程記錄

▲▼ 林靜儀,2024立委,2024六都立委,2024台中立委,2024縣市立委,陳建仁,中二選區,海線,雙軌,林佳龍,烏日 。(圖/林靜儀競選辦公室提供)

▲林靜儀透過臉書,感謝陳建仁來到選區宣布儘速核定海線鐵路雙軌計畫。(圖/林靜儀競選辦公室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12月21日前往台中市視察「台中海線鐵路雙軌化」規劃辦理情形,民進黨立委侯選人林靜儀表示,非常感謝陳建仁來到選區宣布儘速核定海線鐵路雙軌計畫。

林靜儀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海線鐵路雙軌計畫,過去從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過去擔任台中市長時就積極推動,想要以此來縮減城鄉差距,提升海線城市的發展。

「在我當選中二選區的立委後,此案也成為我關注的重點交通建設。於是在我任期的第一次總質詢,便向當時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極力爭取相關建設,想要繼續推動有利中二發展的交通建設」。

▲▼ 林靜儀,2024立委,2024六都立委,2024台中立委,2024縣市立委,陳建仁,中二選區,海線,雙軌,林佳龍,烏日 。(圖/林靜儀競選辦公室提供)

林靜儀指出,在總質詢後,她除了接續發文給交通部要求機關報告相關建設審查進度,更拜會交通部長要求部長務必要協助海線鐵路進度推展,也找請部長來中二選區進行會勘,甚至多次與民進黨籍委員,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副院長、立委張廖萬堅及選區內的六位議員一起前往行政院向院長請願,最後也在交通委員會針對此議題進行質詢。

林靜儀表示,目前在談文至追分站的78.6公里中,仍有38.3公里尚為單線,這對於海線交通需求實在嚴重不足,在她與蔡其昌副持續關心下,經評估需要161.95億,來進行雙軌建設改善,這個計畫終於在12月8日可行性研究通過送進行政院。

高架化部分,林靜儀表示,交通部也一直都在等市府的資料,也需要市府同意依法部分負擔;到12月7日市府終於送了山海線高架計畫函報交通部,感謝市政府終於提出高架化需求,與雙軌可以一起評估進行,節省興建預算且降低興建時期的交通生活衝擊。

對於「台中海線鐵路雙軌化」計畫核定,林靜儀也批評對手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顏寬恒,她表示,對方趕在今天政院到場宣布前空口無憑的割稻尾,不會讓中二進步,自稱在地卻留下貪污圖利紀錄的家族,「烏日鐵路高架化」的關鍵在市府啟動以及地方配合款,當過立委的候選人竟然不清楚還要歸咎給中央,真的是沒專業只會跟著拜。

透過臉書發文說明推動「台中海線鐵路雙軌化」計畫的過程,林靜儀也呼籲台中鄉親支持她連任,繼續推動中二發展,讓有專業、肯為地方肯打拚的她繼續留在立法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