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將載到醉妹…她一下車秒付「73萬車資」 網猜:密碼當成金額了

▲▼計程車。(示意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廣州計程車司機杜利朋日前在休息間隙,打開支付寶查看營運明細,忽然發現自己收到一筆17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3萬元)的鉅額轉帳。經過仔細回憶,他認為這筆款項可能是由一名醉酒女乘客錯誤支付的。沒想到,事發5天後,都無人來認領這筆錢。網友看後瘋猜,「這是把支付密碼當成金額輸入了吧。」

12月14日凌晨3時35分左右,廣州一計程車司機杜利朋照常營運,路過珠江新城時,發現一名女子正在揚手打車,杜利朋立即安全靠邊。

待乘客上車後,杜利朋發現這名女子似乎喝了酒。於是杜利朋仔細地詢問了其目的地後,便驅車前往黃沙大道附近的社區。

路上女子一直沉睡,杜利朋到達目的地後輕聲叫醒女子,女子這才慢慢醒過來。在支付時,女子選擇了支付寶支付,支付完車費便慢慢離開了。

結束運營後,杜利朋打開支付寶查帳,沒有看到本應到帳的60元(人民幣,下同)車費,卻震驚地發現自己的支付寶帳戶多了17萬元。杜利朋一看收入到帳時間,想起來大概率是凌晨3點多接載的女子付的款。由於杜利朋很少使用支付寶,沒有設置語音到帳提醒,所以並沒有立即發現。

面對不明「鉅款」,杜利朋立即驅車前往附近的派出所報案,希望儘快找回失主。在派出所進行筆錄備案之後,杜利朋又立即主動打電話給公司管理員,報備了此事。

杜利朋通過支付寶支付的留言功能,留下了自己的電話號碼,希望乘客看到後能夠儘快與自己取得聯繫。隨後,杜利朋又聯繫上支付寶官方客服,希望幫忙查到對方帳戶,與對方取得聯繫。可是,5天過去,這筆錢仍無人認領,此事之後上了大陸熱搜。

對此,不少網友表示,「這是把支付密碼當成金額輸入了吧」、「這種事情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要是我按錯了只會提示餘額不足」。

12月20日,荔灣區公安分局工作人員透露,司機所在公司已經聯繫上該乘客,「昨天那個司機已經告訴我們說,公司那裡已經聯繫到這個失主了,他們會對那個錢自行去做交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