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番薯!冬至最冷探6度「一圖看各地低溫時程」 聖誕節再一波降溫

▲▼天氣 寒流 低溫 下雨 濕冷 冬衣。(圖/記者屠惠剛攝)

▲這波寒流預估影響到周五,局部地區最低溫下探6度。(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入冬首波濕冷型寒流將抵達,各地氣溫下降,周五(22日)冬至是這波寒流最冷時刻,冰凍番薯再現,氣象粉專也公布各地降溫時程,預估周五北部內陸地區下探6度。氣象署則表示,這波寒流全台感受冷,周四晚間到周六清晨北台灣2千公尺以上高山不排除降雪,周末又有冷氣團,聖誕節將有一波降溫,低溫探11度。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入冬首波濕冷型寒流即將抵達,各地氣溫開始下降,明天溫度持續探底,周五(22日)冬至這天是這波寒流最冷時刻,冰凍番薯再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這波冷空氣有稍微調強一些,北部平地、西部內陸近山區、花東縱谷,低溫下探7到9度,北部內陸近山區有機會更低,中、南部地區夜晚至清晨最寒冷,白天溫度回升狀況需視有無太陽而定。

▲▼寒流來襲,各地低溫時程出爐。(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寒流來襲,各地低溫時程出爐。(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陳伊秀表示,這一波寒流影響預計持續到周五,周六雖然寒流減弱,但感受還是偏冷,這一波寒流最冷時間點在周四晚上到周五清晨,中部以北、宜蘭低溫9到11度,局部空曠地區可再低1到2度,北部沿海靠山區有機會下探6度,其他地區12到14度。

水氣方面,寒流加上南方雲系持續北移帶來水氣,明天北部、東半部、南部地區、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平地零星雨,周五水氣變少,桃園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方多雲到晴。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降雨和低溫趨勢。(圖/氣象署)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陳伊秀說,這一波寒流影響期間,全台都會感受寒冷,中部以北、宜蘭、花蓮25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有可能地面結冰或霧淞,至於降雪,預測周四晚上到周六清晨,北台灣若水氣和溫度可配合,2000公尺以上山區不排除會降雪。

周日又將迎來一波冷空氣,陳伊秀分析,周日中午或下午過後將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且將持續到下周二清晨,聖誕節前後也有一波降溫,北台灣溫度不會超過20度,最低溫北台灣可能13到14度,空曠地方再低1到2度,北台灣局部地區最低11到12度;其他早晚涼冷,白天舒適,低溫約14到15度。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署)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