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體火化也分高低檔! 河北唐山一間殯儀館「分級」收費惹議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河北唐山豐潤區一間殯儀館近日被民眾拍下牆壁上掛有「高檔爐取灰處」、「低檔爐取灰處」的牌子,被外界質疑遺體火化還分高低檔,連親人過世還要分階級。對此,唐山市民政局工作人員表示,這是多年前掛的老牌子,現在不分高低檔爐了,影片在網路上傳開後,牌子已經撤下。

▲河北唐山豐潤區一間殯儀館將火化爐區分成高低檔收費,引起外界爭議。(圖/翻攝極目新聞)

▲河北唐山豐潤區一間殯儀館將火化爐區分成高低檔收費,引起外界討論。(圖/翻攝極目新聞,下同)

《上觀新聞》報導,該網友發佈的視頻(影片,下同)顯示,殯儀館牆上設置了兩個指引牌,低檔爐取灰處向左走,高檔爐取灰處則向右走。

根據影片中殯儀館工作人員表示,「普通爐爐體檢單、構造也簡單,高檔爐都是按事主需求,肯定比低檔爐豪華,費用相對來說也高點。」

▲河北唐山豐潤區一間殯儀館將火化爐區分成高低檔收費,引起外界爭議。(圖/翻攝極目新聞)

事件發酵後,豐潤區殯儀館工作人員表示,不便回覆此事,需聯繫上級民政局,至於豐潤區民政局工作人員則提到,「自己不知道此事,會向領導彙報後回覆。」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稱,「豪華版是指無痛VIP火化?」;「人生最後一次分高下」;「火化爐購買成本不一樣,火化用油不一樣,收費就不一樣」;「豪華爐燒完會有舍利?」;「高檔的或許舒服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