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正女師西進轉行「當空服員」!3年後甜嫁廈航機師…勵志近況曝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學的是生物專業、當過補習班老師,台北女孩蘇家榆卻選擇跨海西進,成為2017年廈門航空首批入職的台灣空服員。入職6年,蘇家榆陸續取得了頭等艙、國際航線、寬體機機型等多項服務資質,並成為了一名座艙長,在大陸找到實現夢想的舞台,開啟了不一樣的人生旅程。

▲廈航的台籍空姐蘇家榆。(圖/翻攝自CGTN)

▲廈航的台籍空姐蘇家榆。(圖/翻攝自CGTN)

2017年,廈門航空開始招錄第一批台籍空服員。在這之前,蘇家榆學習的是生物學專業,當過5年補習班老師,和民航完全不掛鉤,但她在網上看到招聘資訊時,想象自己拖著飛行箱、穿著藍色制服的樣子。之後,行動力極強的她一路順利地通過考核、加入廈航,成為招錄的第一批台灣空服員。

離開親人和家鄉,適應新的生活環境,是台籍空服員到大陸都會面臨的問題,但蘇家榆坦言始終有來自家人的強力支持,她接受《CGTN》採訪表示,「我的家人一直非常支持我在大陸追求夢想,他們理解我追求更廣闊平台的決心。」

▲廈航的台籍空姐蘇家榆。(圖/翻攝自CGTN)

「儘管我的離開讓他們擔心,但他們理解這是我的決定」,蘇家榆繼續說,「他們為我的選擇感到驕傲,並不斷鼓勵我積極融入大陸生活,學習新事物,同時還要保持我對夢想的熱愛。」

不服輸的勁頭和用心學習的態度,讓蘇家榆在廈航快速成長。6年來,她陸續取得了頭等艙、國際航線、寬體機機型等多項服務資質,並成為了一名座艙長。2021年,她更獲得福建省五一勞動獎章,2023年,獲得福建省模範勞動者稱號,獲得中國航空運輸協會的首位優秀領班榮譽稱號。

▲廈航的台籍空姐蘇家榆。(圖/翻攝自CGTN)

▲2020年,蘇家榆和廈航的一名機長結婚。(圖/翻攝自CGTN)

廈門因為地理位置和文化風俗都與台灣相近,成為不少台籍空服員心儀的選擇。蘇家榆說,「廈門的海灘,跟我在台灣居住的地方特別像,很像我在台灣家中窗戶外的景象。」所以,她常來沙灘上,坐著遠眺海面,「這讓我感到與家鄉更加親近,聆聽海浪的聲音,覺得特別放鬆,讓我對家鄉有了更強烈的連結感。」

廈航的台灣籍空服員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叫做「台鷺」。2019年7月,廈航成立了「台鷺班組」,每個班組配備一名大陸籍班長、一名台灣籍副班長,以及四五名有經驗的座艙長和教員。蘇家榆自豪表示,「台鷺班是為台乘(台稱:台灣籍空服員)打造的一個小港灣,我所在的台乘團隊已經發展成為大陸航司中最大的台乘團隊。」

▲廈航的台籍空姐蘇家榆。(圖/翻攝自CGTN)

如今,蘇家榆已成為了新人們眼中值得信賴的前輩。她表示,「未來,我期望與我的同事和數千名民航專業人士合作,促進兩岸融合發展,搭建一座空中橋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