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歲人瑞阿嬤撿回收狂走3公里!天一黑迷路 警陪走「護駕國寶」

▲▼102歲超勇阿嬤撿回收狂走3公里!天一黑迷路 警陪走大街護駕。(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一名102歲超勇阿嬤,5日獨自外出撿回收狂走上公里路途,結果天黑之後迷路,員警趕緊陪走守護。(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后里區一名陳姓阿嬤已經102歲,身體仍相當硬朗,時不時出門撿回收。5日下午,阿嬤從月眉所轄區一路沿著甲后路行走,進入后里所範圍內,已經走了1公里多。員警獲報後,看見阿嬤在車速頗快的路邊,卻無法回答家的方向,於是再陪她走了2公里「護駕」,1小時後家屬到場,警方才知道眼前阿嬤是102歲的人瑞「國寶」。

大甲警分局后里分駐所5日18時許獲報,一名阿嬤推著回收車,在車流頗快的甲后路邊行走。員警陳禹帆獲報到場後,上前詢問阿嬤要去何處?阿嬤卻只喃喃說著「要回家」,經查阿嬤身上沒有證件,也答不出自己的身分、家人聯繫方式,陳員只好跟在老婦人後方保護她的安全。

19時20分左右,員警已經從甲后路與后科路口,陪著阿嬤走了將近2公里,一路到三豐路、成功路口。所幸派出所傳來好消息,阿嬤家屬找不到人奔赴派出所報案,趕緊到場會合。

家屬表示,該名阿嬤已經102歲,身體仍相當硬朗,家庭經濟情況沒有不好,但阿嬤仍常出門撿拾回收物,家人也常常勸說,不過老人家無法聽進去。阿嬤疑似因年紀大,天黑後就比較難分辨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所幸當天沒有發生意外。

后里分駐所所長梁兆瑋呼籲,家中如有年長者疑有失智情形,除了隨時關心長者身體狀況外,也應幫失智長者掛上防走失手鍊及在衣服繡上姓名及家屬聯絡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