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休旅車全身泥灰不見車牌上路 警:最高罰600元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一台休旅車車身披上團團灰塵,連車牌也看不見,從屏東縣里港鄉河堤往高雄市美濃區方向,宛如一台「泥車」,被後方車輛行車紀錄器全程拍下po網,並附註「砂石場老闆一天日常,車子放一整天下班就變成這樣」,引來網友熱議;轄區里港警分局表示,這種行為,最高可處600元罰鍰。

▲看不到休旅車車牌            。(圖/翻拍社會事新聞影音)

▲休旅車全身都是灰,連車牌都看不到。(圖/翻拍社會事新聞影音)

▲看不到休旅車車牌            。(圖/翻拍社會事新聞影音)

里港警分局表示,根據網傳影片提及有汽車號牌污穢並行駛於里港鄉防汛道路,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4條規定,汽車行駛道路有號牌污穢不洗刷清楚或為他物遮蔽,非行車途中因遇雨、雪、道路泥濘所致之情形,可處汽車所有人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並責令改正、補換牌照或禁止其行駛。

里港警分局呼籲,駕駛人及車主須隨時注意自身車輛及車牌之狀況,本分局所有的巡邏班於道路上如發現有號牌污穢之違規車輛,都將會依據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相關之規定當場攔停告發,所以請民眾不要心存僥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