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氣衝下16樓! 甘肅地震生還者憶:像「海浪」翻湧人被拋起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甘肅臨夏州積石山縣昨(18)日23時59分發生6.2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住在積石山縣一處住宅16樓的秦先生表示,「地震當下如同海浪般翻湧,整個人被拋起。」他隨即叫醒家人穿上羽絨外套,就從16樓衝了下去,即使在空地避難也不敢睡。

據《極目新聞》報導,19日凌晨2時,家住積石山縣縣城的秦先生表示,事發已經過去兩個小時,但他與家人依舊驚魂未定。秦先生家住在16樓,震感非常強烈,形容地震瞬間感覺像「海浪翻湧後,自己被拋了起來」。

▲災區民眾裹著棉被到空地避難。(圖/翻攝自微博)

▲災區民眾裹著棉被到空地避難。(圖/翻攝自微博)

秦先生說道,目前當地室外氣溫在攝氏零下12度左右,他開車帶著家人找尋空曠的平地避難,「跑出來的時候隨便拿了點東西,羽絨外套啥的都趕緊穿上,還有人披著被子,光著上半身出了門,今天晚上有驚無險,到現在還有點心驚膽戰。」

他補充說道,打算和家人暫時待在車內避難,「即使找了個安全的空地休息,我們也睡不著。」

報導指出,地震發生後,甘肅省消防救援總隊立即啟動一級響應,立即調派9個支隊,2支重型、7支輕型地震救援專業搜救隊,共580名消防救援人員、88輛消防車、12頭搜救犬,攜帶生命探測器等地震救援裝備器材1萬餘件(套)集結趕赴震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