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告大牙誹謗吞敗!北檢認證「遭騷擾不是故意捏造虛偽」

記者劉昌松、黃哲民/台北報導

藝人大牙(周宜霈)在6月間的演藝圈#Metoo風暴中,公開指控自己的前老闆「陳先生」涉嫌熊抱性騷擾,並說:「試過搞不好你會喜歡」,「妳范范姐就很不愛這種事啊!」大牙事後選擇到案發地香港警局提告,而遭影射的黑人(陳建州)則在台灣控告大牙涉嫌加重誹謗,案經台北地檢署2度傳雙方出庭說明,並傳訊5名證人協助釐清案情後,今偵結將大牙不起訴。

▲▼         陳建州暴雨中鞠躬比讚    。(圖/記者陳煥丞攝)

▲黑人為指控大牙妨害名譽案首度出庭時,在大雨中鞠躬比讚 。(資料照/記者陳煥丞攝)

不起訴理由指出,大牙的前經紀人出庭證稱,2014年間曾聽大牙吐露,在香港的飯店房間內遭黑人騷擾,還被黑人問要不要「鬆一下(台語)」,前經紀人指出,大牙不止一次反映遭黑人騷擾,合作期間只要有類似議題,大牙就會再提1次,前經紀人並表示,對於黑人告大牙的舉動感到不舒服,因為大牙沒假造po文所述情節。

黑人的前經紀人、也是大牙現任經紀人證稱,2017年和大牙開始合作,大牙就表明不願跟黑人同台或一起工作,經不斷詢問原因,大牙才透露曾在香港工作時,被黑人到飯店房間內騷擾,且大牙敘述時情緒憤怒、多次哽咽,強調當時有強力反抗並拒絕黑人,她驚嚇得腿軟發抖。

現任經紀人並指出,有1次在某節目安排大牙與男藝人近身摟抱橋段,大牙突然當場大哭,事後說出因想起曾遭黑人騷擾,一時情緒崩潰。經紀人說,至此才知黑人造成大牙莫大陰影,大牙張貼本案po文前有先告知,表示#Metoo事件的受害者都很勇敢,她也想為自己勇敢、而且原諒自己當年的懦弱,但大牙貼文後,商業合作與業配文都被暫緩,黑人提告舉動,符合他不容詆毀的國王個性。

▲▼大牙周宜霈北檢出庭。(圖/記者劉昌松攝)

▲大牙曾帶著化妝師和閨蜜到北檢作證自己指控無誤。(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檢察官認為大牙並非基於無中生有或杜撰虛擬的意圖而po文,雙方都承認彼此無宿怨糾紛,且多位證人證稱大牙多年前就持續提及遭黑人騷擾,可見大牙是有相當理由確信其為真實,不是故意捏造虛偽,也沒有重大過失或輕率情形,且大牙po文所提內容不僅止於私德領域,還跟公益有關,因此以罪嫌不足為由將大牙不起訴。

大牙、郭源元等人在今年(2023年)6月間接連指控黑人過去有性騷擾紀錄,其中大牙點名「當時的老闆陳先生」,在2012年跟工作團隊前往香港拍攝節目時,晚上強行進入她的飯店房間,開玩笑稱「鬆一下」,陳先生並從她的後方熊抱,把她拉倒在床上,稱「試過搞不好你會喜歡」,「沒辦法,妳范范姐就很不愛這種事啊!」

遭影射的黑人和妻子范瑋琪工作受到影響,不只黑人自請暫停職籃P.LEAGUE+聯盟執行長職務,范瑋琪的演唱會也連帶受影響而取消,黑范夫妻原本一起對大牙提起民事求償1000萬元並要求大牙公開道歉,隨後撤告,改由黑人更換律師,獨自對大牙提告刑事妨害名譽。

▲▼黑人陳建州北檢出庭 。(圖/記者李毓康攝)

▲黑人第2次出庭後,並無明顯情緒波動,只說會擇日再跟大家說明案情 。(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檢察官先在8月傳喚黑人出庭確認提告內容,黑人庭訊後在大雨中向媒體鞠躬,並在上車前向媒體比出大拇指展現自信,大牙則是在9月遭傳喚出庭後,透過臉書已諮詢過律師,決定到事發地香港警局報案,而在公領域沉寂多時的黑人則在10月間發文,替籃球賽宣傳,結果被多數網友洗版「大牙加油」。

雖然大牙並未在台控告黑人涉及猥褻或性騷擾等刑事告訴,但因全案事關當時2人在香港飯店內到底發生甚麼事情,檢察官為此曾傳喚大牙所稱的工作團隊化妝師即閨蜜等5人協助作證,釐清當時狀況,接著2度傳喚黑人出庭,交叉比對雙方說詞,經過將近2個小時庭訊後,黑人僅表示偵查不公開,「希望不要浪費這麼多媒體、社會資源,未來找時間跟大家再好好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