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面試「進來就有高薪」 妹子見薪水傻眼!網嘆:根本活不了

▲▼面試、人才招募、履歷、求職。(圖/記者張一中攝)

▲原PO應徵門市店員,主管自豪表示「2萬8算高薪」。(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今(2023)年新鮮人平均起薪為3萬1452元。而一名妹子傻眼透露,看到一家門市掛著「薪優」的布條,於是心動應徵職缺,而主管自豪表示「剛進來就有28000元的高薪喔」,一席話讓原PO質疑「是否對高薪的定義有點誤解?」底下網友回應「28K在台北除非住家裡不然根本活不了!」

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日前去應徵門市人員的職缺,印象深刻門口就掛著「誠徵店員,薪優」的布條,怎料面試時,主管強調「我們公司對員工很好的,剛進來就有28000元的高薪喔」,一番話讓原PO困惑又傻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離開門市後,原PO滿臉疑惑發問,「是我的認知有問題?還是貴公司是否對高薪的定義有點誤解?」

底下網友熱議,「28K在台北除非住家裡不然根本活不了」、「因為現在是26400元吧?對他們來講當然很高阿」、「很高,有0.5層樓那麼高」、「2萬8我就問他(指主管)自己願不願意領,畢竟他說很高」、「明年2024年元旦開始,基本工資2萬7470元,他給你的叫做最低」、「扣一扣連2萬8都領不到」。

就如網友回應的,明年元旦起,基本工資月薪上調至2萬7470元,時薪也調為183元。而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對於連年調升的基本工資,卻高達7成的新鮮人表示無感。

1111人力銀行指出,今年新鮮人平均起薪為3萬1452元,其中資訊學群起薪最高為39,032元、財經學群為38,570元,顯見企業為吸納人才而調高新鮮人起薪。不過因物價飛漲,新鮮人對薪資期待值拉高至3萬8322元,跟實際上領到的平均薪資出現6870元的差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