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夫妻被抓包申請低收入戶!領70萬補助「開特斯拉代步」

▲▼台中地院,司法大廈,地檢署,台中地檢署,法官(圖/記者許權毅攝)

▲張姓繪圖師與朱姓妻子經濟狀況相當不錯,卻利用法律漏洞申請低收入戶身分。(資料照/記者許權毅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中市一名張姓繪圖師年薪百萬,與朱姓妻子擁有一棟價值2千萬的透天厝,平時還開特斯拉代步,沒想到2人卻利用法律漏洞,申請低收入戶的身分,8年來領了近70萬元的補助。台中檢方偵結後,依照8宗詐欺罪,將夫妻倆起訴。

檢方調查,張男平時的工作為繪圖師,年收入大約100萬元,平時與妻子同居在北屯一棟要價2千萬的3樓透天厝,不過2人明知中、低收入戶的資格標準,2015年10月仍向公所申請資格,並且謊報收入。

由於台中市社會局只有形式審查權限,書面審理後核准了低收入戶的資格。張男食髓知味,接下來5年間又請妻子謊報收入、隱匿存款,甚至將新買的特斯拉電動車掛在妻子弟弟的名下,藉此躲避訪查,後來社會局查詢財稅資料,才抓包夫妻倆說謊。

檢方調查時發現,張男住處的里幹事曾記載,2人的住處為3樓透天,且外觀相當不錯,屬於豪宅等級,可見有一定的經濟能力,且「申請人深懂規避法令」,也有鄰居看見夫妻倆出入以名車代步,希望派專業社工訪視。

檢方清查後發現,夫妻倆8年以來,透過低收入戶的身分,申請了兒童、三節、弱勢家庭育兒津貼,以及行政院加發等名目的補助,加起來將近70萬元,偵結後依照8宗詐欺罪將2人起訴。此外,因為2人被抓包不法後,只償還了6萬餘元,檢方也向法院聲請沒收剩餘不法所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