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環保局檢測57處灌溉水質 結果曝光全數合格

▲環保局檢測農地土壤及灌溉水品質。(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環保局檢測農地土壤及灌溉水品質。(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環境保護局112年進行農地土壤及灌溉水品質檢測,檢測30處農地土壤及27處灌溉水,檢測結果均低於法規標準之下,表示台東地區農地土壤及灌溉水質純淨安全無虞。

台東縣政府表示,優質的土壤及乾淨的水源與人民生活息息相關,透過農地土壤及灌溉水的檢測,有效掌握台東地區的土壤及灌溉水品質變化狀況,以保障人民食用安全。

▲環保局檢測農地土壤及灌溉水品質。(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環保局說明,台東地區從事農業生產人口高達39.4%,農產品種類豐富且產值豐碩,為確保台東地區的灌溉渠道土壤及灌溉水品質安全,今年針對台東農作地區,包括台東市、卑南鄉、關山鎮及池上鄉,進行30處農地土壤重金屬含量(鎘、鉻、銅、鎳、鉛、鋅、砷、汞)、27處灌溉水的溫度、酸鹼度、溶氧及導電度檢測及抽檢3處灌溉水的重金屬含量(鎘、總鉻、銅、鎳、鉛、鋅、砷、總汞),以掌握農地土壤及灌溉水品質狀況,檢測結果均低於法規土壤及灌溉水質標準以下,民眾可以安心食用台東優良農產品。

環保局呼籲,灌溉水水質檢測結果雖都低於法規標準以下,但水中仍有一些肉眼無法直接看到的微生物,因此不建議民眾直接接觸或生飲,以免發生身體不適、過敏、腹瀉或嘔吐等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