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18歲公民權未跟侯友宜討論 趙少康:該做的事就做不問利弊得失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蘇晏男/新北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在政大接受學生提問時,承諾當選後,一年內沒推動18歲公民權跟內閣制就請辭,但民進黨揪出趙曾喊「不讓年輕人投票」,遂批趙騙票。趙少康今(14日)表示,他沒有跟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討論過18歲公民權,並非共同政見,但他支持;趙也說,該做的事就做,做了就不問利弊得失。

趙少康昨到政大演講,在學生提問階段被問到「18歲公民權」議題,他表示,「支持18歲公民權」、「我一定盡力推動,若上任一年內沒有推動,我就正式宣佈副總統辭職不幹」。但民進黨指出,趙少康2020年說「不讓年輕人投票,就不讓年輕人投票怎樣?下修到18歲,18歲到20歲都是民進黨的,會投你嗎?」民進黨批趙,為了選票打臉過去自己,什麼支票都能開,「根本就是騙票」。

趙少康14日上午到三峽市場拜票並受訪。媒體詢問,上任一年內沒推18歲公民權跟內閣制就請辭的說法,有跟侯友宜討論過嗎?趙少康說,他跟侯討論過,內閣制是大家同意推動的,比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更早推動。

趙少康表示,內閣制對台灣政治比較穩定,不會發生為了選總統兩顆子彈的事情,而像英國、日本也實施內閣,所以他才說就職一年沒推動內閣制就請辭,這是加強學生對他們承諾的信心,「我們一定會推動」。

趙少康說,18歲公民權議題是學生問他贊不贊成,「我贊成」,但不是共同政見,也沒有(跟侯友宜)討論過;他認為18歲公民權跟不在籍投票是民主國家常態,本來也希望兩個可以通過,但去年公投只有18公民權,所以他支持。

媒體追問趙少康,但當時是說「18歲到20歲都是民進黨的,會投你嗎?」趙少康回應,講是這樣講,但他也不認為18到20歲的選民不能夠爭取,該做的事就做,做了就不問利弊得失,「他們來找我,我就說好,一口就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