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玉女歌手告音樂教父索賠千萬 喊話真誠面對別再有人受騙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資深歌手周思潔2019年委託「音樂教父」小蟲製作發行《傻傻的花》專輯,當成闊別歌壇20年的復出作品,但雙方為費用起爭執,周思潔日前PO文指稱小蟲延宕製作期限以致碰上新冠肺炎疫情難以推展宣傳,且至今仍不交出專輯,音樂分軌檔案也不授權,使她耗費2000多萬元完成的專輯歌曲「連最基本在KTV都無法播放」,她今(14)日到台北地院提告,要求小蟲賠償1000萬元,希望別再有人受騙。

▲▼資深玉女歌手周思潔到台北地院遞狀,告音樂教父小蟲索賠1000萬元。(圖/記者黃哲民攝)

▲資深玉女歌手周思潔到台北地院遞狀,告音樂教父小蟲索賠1000萬元。(圖/記者黃哲民攝)

周思潔今上午11點多抵達北院,先向現場守候媒體道歉自己遲到快半小時,她說今天帶來跟小蟲的合作資料、對話紀錄等,喊話小蟲應真誠出面處理,而不是甩鍋給前經紀人,「那是不厚道的作法」。她遞狀寫明求償600萬元,但受訪時說求償新台幣1000萬元,細節將在下午召開說明會,「希望在我之後,不要再有人受到欺騙,謝謝大家的關心!」

現年65歲的小蟲本名陳煥昌,是華人世界知名詞曲作家與音樂製作人,為多位大咖歌手創作膾炙人口的成名曲,被譽為才華洋溢的「音樂教父」。現年62歲的周思潔本名周麗娟、17歲出道,是1970年代玉女歌手、縱橫秀場,2000年間因故背負上億元債務,打拚17年全數還清,轉型為「理債女王」與「心靈導師」。

▲▼《齊跡2020任賢齊演唱會》台北站Day2,嘉賓小蟲。(圖/記者李毓康攝)

▲本名陳煥昌的小蟲,是華人世界知名詞曲作家與音樂製作人,為多位大咖歌手創作膾炙人口的成名曲,被譽為才華洋溢的「音樂教父」。(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周思潔於2019年10月發行《傻傻的花》專輯,當成闊別歌壇20年的復出作品,自稱重拾當年踏入演藝圈的初衷,「除了保有『周老師』的身分,還要找回17歲時的『周思潔』,那位從小第一志願就是想當歌手的自己」,並委託小蟲為她量身打造全新詞曲、拍攝MV與後續宣傳事宜,隔年(2020年)3月還舉辦演唱會。

但周思潔本月(12月)初在個人臉書粉專PO文,指稱從未料想會遭受1位廣受敬仰的音樂大師如此深遠的傷害,「在獨自承受了三年多的身心煎熬後,今天我決心勇敢地站出來,揭露這位大師的所做所為」。她表示2018年初邀對方合作出專輯,「天真地相信以我對大師的尊重,會換來他的全力以赴,但是接下來光怪陸離的事卻一件一件發生…」。

周思潔聲稱,大師製作1首歌開價50萬元,她毫不猶豫以300萬元簽訂包含6首歌、總長度30分鐘的專輯合約,大師還反覆囑咐她「不要讓任何人知道我在為妳製作專輯,這樣發表時才會有驚喜」,她天真照做,連家人都蒙在鼓裡,大師後來又要求按月支領20萬元策劃費與經紀人的酬勞13萬元,她詢問原因,大師只跟她強調:「我值得!」

可是大師創作進度停滯,還說寫歌需要靈感、不能催,周思潔說,等她表明不再按月支付20萬元策劃費,大師「立刻將所有歌曲突然都寫好了」,但其中3首一聽就知道是大師早年的老歌、不是為她所寫的歌,後來她受不了一再被拖延,另聘團隊完成專輯,最終花費高達2000萬元,比原定發片日期晚了半年以上。

▲▼資深玉女歌手周思潔到台北地院遞狀,告音樂教父小蟲索賠1000萬元。(圖/記者黃哲民攝)

▲資深玉女歌手周思潔到台北地院遞狀,告音樂教父小蟲索賠1000萬元。(圖/記者黃哲民攝)

周思潔指出,此時新冠疫情延燒兩岸,長達3年的出國和宣傳限制讓她所有投資蒙受巨大損失,她曾發律師函要求大師解決待辦事宜,回覆卻滿是謊言和不實指控,大師還怪她不知感謝、說她無法積極配合錄音,但大師已領210萬元詞曲創作費、180萬元策劃費和製作費165萬元,至今仍不交出專輯音樂分軌檔案,甚至故意不授權,使她耗費鉅資完成的專輯歌曲「連最基本在KTV都無法播放」。

周思潔在PO文中強調保留和大師的對話紀錄,必要時會公布以戳破對方的無稽之談,她聽聞在對岸也有人遭遇類似情況,並已將這位大師告上法庭,她經前輩與好友勸說,決定公開此事,以防更多人受害,並堅信「那些心懷不軌的人,總有一天會受到負能量的反撲」。

周思潔也在稍後公布PO文中的「大師」,說的就是小蟲,她認為小蟲在外放話誣賴她積欠尾款、詆毀她的名譽,「實係惡意顛倒是非」,決定提告索賠。小蟲的經紀人稍早回應,小蟲與周思潔的合作是由前經紀人協調,目前沒人能聯絡到前經紀人,還不清楚細節,「蟲哥知道這件事也很難過讓周姐有這樣的感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