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登山客攀台灣最南端小百岳!岔路太多鬼打牆 消防3車11人搜救

▲消防隊員大山母山救援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消防隊員大山母山救援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2名登山客攀爬屏東縣墾丁大山母山迷路,消防局獲報出動3車、11人前往搜救,經1個小時找到他們,順利帶下山;消防隊呼籲山友,大山母山在冬天、春天交會之際,強勁落山風令人寸步難行,加上行走路徑較多岔路,外加標示不清易造成登山客的混淆,一旦不注意就會走錯方向,離出口會越來越遠,要特別小心。

▲消防隊員大山母山救援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恆春分隊於13日傍晚17時36分接獲大山母山山域有兩名男性登山客在山域迷失方向,立即報案119尋求協助。

消防局獲報當下提醒兩登山客在原地等候救援,並利用報案者手機定位座標估算方位後調派第四大隊1車3人、恆春分隊2車6人、墾丁分隊1車2人前往,順利於19時05分與登山客接觸,該民眾生命徵象穩定,於20時10分將登山客帶至登山口。

消防局說,由於大山母山為台灣最南端的小百岳,海拔高度325公尺,在冬天、春天交會之際,強勁落山風令人寸步難行,加上行走路徑較多岔路,外加標示不清易造成登山客的混淆,一旦不注意就會走錯方向,離出口會越來越遠,造成迷路。

消防局再次呼籲登山民眾,登山前請先準備充足的裝備外,學習如何手機定位自身座標,如遇到迷失方向報案時,請留在原地勿移動位置並提供座標讓消防人員快速到達迷失者位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