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夜市天降磚頭…28歲正妹被砸中「當場噴血亡」 嫌犯一審被判死

▲▼長春高空拋物致死案被告。(圖/翻攝自微博)

▲長春高空拋物致死案死者。(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28歲女子小婁(化名)今年6月在吉林長春一夜市買燒烤時,被周姓男子高空投擲的磚頭砸中,不幸離世。12月13日上午,死者姊姊透露,該案在長春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宣判,周男被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周男當庭表示不上訴。」該案結審後,姊姊稱要繼續追究相關責任方責任,「這是一場本可以避免的悲劇,是一個悲傷的結果。」

據《華商報》報導,今年端午節(6月22日晚),小婁到長春探望朋友,約在紅旗街一夜市小吃街見面。姊姊回憶,當晚妹妹她們吃了一些小吃便上樓了,晚上10時30分許,妹妹想再下樓買燒烤,付完錢等待的過程中,被周男投擲的磚頭砸中額部,「當場沒了生命徵象。」

11月27日,吉林長春中院公開審理了該案。姊姊參與了庭審,據她回憶,庭上周男對高空拋物事實供認不諱,「供述6天扔了十幾次,就是想死,但上去之後又不敢往下跳,就想砸死別人來求死。」

長春市檢察院指控,被告周男因不能自食其力,產生厭世、仇視社會情緒,遂預謀採取從高層建築物上多次投擲磚頭等物品的方式,以戕害地面不特定人員生命。

2023年6月22日21時至23時許,周男在當地朝陽區紅旗街某公寓32樓樓梯間窗戶和樓頂天台等位置,先後向地面人群投擲8塊磚頭,其中1塊磚頭擊中被害人小婁額部。

在此之前,2023年6月17日16時30分許,周男在當地紅旗街某公寓3310室窗戶投擲2桶5升桶裝水,其中一桶砸中被害人董某某肩部、手指、腿部;當日22時40分許,周男在該室再次投擲3罐未開封可樂,其中一罐砸中被害人宋某額部。

經法醫精神鑑定,被告人周男涉案時無精神病;完全刑事責任能力。案發後,被告人自動投案,檢察院以危害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對其提起公訴。

出事前,小婁有一段穩定的戀愛關係,事發當日男友正趕在找她的路上,想之後一起到別處遊玩,「沒想到就出事了。」姊姊感慨,「如果這些人想死隨便拉個人當墊背,我們就沒有很好的手段對付他們嗎?」她希望該案的宣判能夠讓更多無辜的人,免於遭受高空拋物的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