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公路修剪枯枝傳意外 工人慘被遭樹幹砸頭…爆血急送醫

▲▼北宜公路有工人遭樹幹砸破頭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北宜公路有工人遭樹幹砸破頭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石碇區一名工程人員,今天上午在北宜公路路邊進行枯樹維護工程時,遭掉落的樹幹砸到頭部,造成撕裂傷,當場血流不止,救護人員趕抵,將他進行傷口消毒並簡單包紮,經送往北市萬芳醫院救治,生命徵象穩定無危險,將留院觀察,詳細事故原因待調查。

12日上午,50多歲朱姓工程人員在北宜公路28公里處執行枯樹維護工程時,不慎被掉下的樹幹打到頭部,造成頭部流血和撕裂傷;救護人員到達現場後,發現朱男意識對聲音有反應,但膚色蒼白,頭部和頸椎有明顯的血腫和瘀青。救護人員立即為他清洗傷口,包紮止血,並給予心理支持和生命徵象監測。

救護人員使用頸圈和夾板固定他的頸椎和肢體,以防止傷勢惡化,並將傷者送往立萬芳醫院進一步治療,目前傷者的生命跡象穩定,但仍須接受進一步的檢查和觀察。

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陳志瑋提醒,鋸樹需要穿戴合適的防護裝備,並注意周圍的環境和安全。如果發生意外,應立即報案求助,並嘗試自行止血,避免失血過多。

▲▼北宜公路有工人遭樹幹砸破頭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