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器官要被摘除!醉男急診室暴走攻擊醫護 酒醒後悔來不及了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一名男子日前醉倒路邊,警消將他送往板橋醫院救治,不料他突然起酒瘋大聲咆哮,還攻擊一名醫護人員,造成他頸部擦挫傷,警方到場將他帶回派出所,待他酒醒懊悔自己脫序行為,表示當時以為器官要被摘除,才會失控動手,訊後依違反醫療法暨恐嚇、傷害移送偵辦。

▲▼板橋醉男大鬧急診室,警方到場將他逮捕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板橋醉男大鬧急診室,警方到場將他逮捕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下同)

據悉,上個月(11月)30日凌晨4時許,43歲劉姓男子酒醉路倒在板橋區四維路的超商前,救護人員獲報到場,將他送往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救治,就在醫護人員為他抽血檢傷時,劉男突然起酒瘋,從病床掙脫,大聲對醫護人員咆哮辱罵三字經。

事發當時,所有醫護人員紛紛走避,劉男衝到護理站,對急診室約聘人員李姓男子攻擊,徒手掐住他脖子,造成他頸部擦挫傷,警方獲報趕抵,依現行犯將他逮捕帶回派出所,劉男酒醒後對脫序行為相當懊惱,表示以為器官要被摘除,才會激烈反抗,訊後依違反醫療法暨恐嚇、傷害罪移送偵辦。

警方呼籲,依醫療法第24條及第106條規定,為保障醫事人員執業與病患安全,任何人不得以強暴、脅迫、恐嚇或其他非法之方法,妨礙醫療業務之執行,致生危害醫療安全或其設施,違反規定者最高可罰30萬元。

▲▼板橋醉男大鬧急診室,警方到場將他逮捕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