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客解鎖北捷「借錢搭捷運」隱藏服務!全場驚:第1次知

台北捷運,通勤族,上下班通勤,上下學通勤,旅客,市政府站,板南線。(圖/ETtoday資料照)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資料照)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原來台北捷運有如此的服務!」日本作家、台灣女婿吉岡桃太郎9日在粉專分享,日本朋友在台灣要搭捷運,到捷運站才發現忘記帶錢包出門,沒想到意外解鎖台北捷運超貼心的「旅客欠費」服務。貼文一出,台灣網友也驚呆,「我還第一次知道捷運有這個服務,真棒!」

吉岡桃太郎在粉專「吉岡桃太郎~台灣囝婿の台灣讚、日本棒」表示,日本朋友把悠遊卡放在錢包裡,卻忘記帶錢包出門,到捷運站才發現這件事,「這麼糊塗的人,很多日本人可能覺得『應該回去拿錢包』吧?但北捷竟然有『借錢搭捷運』的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引發熱議,許多台灣網友也直呼不知道有這項服務,「原來台灣有!好暖心的服務喔」、「長知識了,我也現在才知道!」也有人表示,「不只捷運,台鐵、警察局都有類似的服務哦」、「高中就借過,至少2次了。」

其中,有過來人則分享,「沒帶證件也無法用這個借錢搭車,因為我有一次全部沒帶、趕著上班,他問我有帶證件嗎?我說沒有,他說那無法借喔!」

事實上,今年4月也曾有一名女網友因急著出門上課,忘了帶錢包和悠遊卡,遇到兩位天使站務員,協助她用身分證借一趟卡費,「拿著收據(旅客欠費處理單)到任何捷運櫃台都可以還款。」據悉,旅客欠費的服務從1998年就有了,不過申請乘客要滿18歲以上,並出示證件辦理,若還有欠費情形,就不能再次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