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SRF進駐觀音 鄭文燦「政治炒作」掀藍、綠兩黨戰火

▲SRF進駐觀音惹議,鄭文燦「政治炒作」掀藍、綠兩黨戰火

▲SRF進駐觀音惹議,鄭文燦為黃世杰站台指出是「政治炒作」,掀藍、綠兩黨戰火。(圖/ET資料照)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24桃園立委選戰,第二選區國、民兩黨立委參選人涂權吉、黃世杰,因 SRF(大型固體再生燃料)發電廠進駐觀音,及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指稱是藍營「政治炒作」引發兩陣營再度交火。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執行長、市議員徐玉樹11日指出,民進黨睜眼說瞎話,當SRF爆發爭議,很多疑問陸續被揭發。

徐玉樹說,當時桃園市府經發局上簽報告會議記錄,時任市長的鄭文燦簽核「如擬」,並趕在市長卸任前兩天讓第三家廠商入園,甚至還發生尚未入園就先取得建照,引發外界質疑?如今,到了選舉倒數階段,黃世杰廣發抹黑文宣,直指涂權吉、吳進昌議會問政根本不挺觀音人的健康,沒有用力監督桃園市政府,但事實正好相反,本次定期大會,國民黨團涂權吉、吳進昌及牛煦庭等多名市議員就接力為觀音人健康把關。

黨團副召集人、市議員李柏坊表示,黃世杰抹黑文宣時間軸提到,11月15日換涂權吉議會質詢,「張善政沉默以對,毫無回應」,根本不是事實,因為早在前兩天,也就是11月13日牛煦庭總質詢就嚴厲斥鄭市府針對SRF設廠前嚴後寬,根本是「賣鄉賊」,呼籲張市府從嚴辦理。

▲SRF進駐觀音惹議,鄭文燦「政治炒作」掀藍、綠兩黨戰火

▲SRF進駐觀音,涂權吉表示,國民黨強烈反對。(圖/涂權吉臉書提供)

當時從市長張善政、經發局張誠、法務局長賴彌鼎都有清楚回應,新聞也大幅報導,證明真正守護觀音民眾健康的才是國民黨,惡意抹黑說法不但重傷黃世杰選情,臉上也掛不住面子。

黨團副召集人、市議員朱珍瑤也說,鄭文燦再三重申,如果真的評估設廠有空汙,請桃園市府否決,這樣心態才最可惡,因為簽准入園許可是民進黨執政的經濟部,現在撇清責任,要國民黨張善政市府來扛,三家SRF廠有廠商進場施工,屆時出現無法履約的法律責任,可能衍生國賠事件,「張市府絕對不是沉默以對,而是尋求智慧解決」,

黨團副召集人、市議員徐其萬認為,民進黨指責吳進昌議會問政根本不挺觀音人的健康,更凸顯荒唐與荒謬,任何觀音人都知道,是吳進昌帶頭反對SRF進駐觀音,也因為爆發爭議,讓媒體開始探討SRF原料含有毒廢棄物,燃燒有害廢棄物會製造空汙,不但稱為「綠能」,業者也享補貼獎勵,還被環團批評「假綠能」。

立委候選人、市議員涂權吉及吳進昌抨擊,觀音3座SRF,根本就是3座焚化爐,不法業者產品,燒出超標57倍戴奧辛,「根本假SRF之名、行焚化爐之實」,過去政府擔心戴奧辛風險,所以嚴管焚化爐,現在拿垃圾「變」出來的SRF到鍋爐與電廠燒,卻沒升級戴奧辛的管控,媒體更揭露全台各縣市都看到搶蓋SRF,背後帶來可觀的利潤。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10日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黃世杰站台,再度強調他在桃園市長任內,大型固體再生燃料(SRF)發電廠1張環保許可證都沒發,如果真的評估設廠有空汙,請桃園市府否決,別再政治炒作,掀起藍綠兩黨相互重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