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屁孩騎改裝車「炸街」被逮 警幫取「猛虎小分隊」罰洗車掃宿舍

▲5名少年被處罰打掃派出所環境衛生。(圖/翻攝上游新聞)

▲5名少年被處罰打掃派出所環境衛生。(圖/翻攝上游新聞)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河南洛陽伊川縣5名14歲至16歲的少年無照騎乘改裝「鬼火」摩托車,在街區狂催油門「炸街」被逮。員警事後建群命名「猛虎小分隊」,要求寫完保證書悔過後,每週一要到派出所報到,擦大門、打掃宿舍臥室到洗警車等工作都要做,引起其中一名家長不滿,投訴到當地公安大隊討說法,引起外界熱議。

▲被稱為鬼火摩托車的改裝車。(圖/翻攝大陸電商平台)

▲被稱為鬼火摩托車的改裝車。(圖/翻攝大陸電商平台)

《上游新聞》報導,一名家長不認同派出所的處罰措施稱,罰少年去打掃福利院衛生都能接受,但接受不了幫民警掃臥室。伊川縣公安局督察大隊相關負責人回應指,將介入了解相關處罰措施是否得當。

據了解,15歲的大陳(化名)8日晚間騎著「鬼火」摩托車,載著16歲的阿飛(化名)前往飯館吃飯,兩人吃完飯便發現有員警在摩托車旁守候。隨後,兩人被以「無照駕駛無牌照鬼火」帶到派出所,在派出所內,還有另外兩名少年因同樣問題被逮。

當晚,4名少年被員警實施批評教育,並要求寫下保證書,保證以後不騎摩托車炸街,阿飛家長未到現場,「別人的家長來了。家長說管不住,讓派出所幫忙管管。」

隔日,4名少年和阿林(化名)在員警要求下,穿著「牡丹義警」的紅背心、戴起紅色帽子成為「義工」,擦洗派出所大門和監視器,並打掃位於二樓的員警臥室,還清洗警車及焚燒過期宣傳單、清掃派出所院子內落葉等。

派出所一名警務人員透露,上述措施是處罰的一種形式,「有的家長說管不住自己的孩子,讓我們幫忙管。」不過,也有家長認為這種處罰不妥,該警務人員則回應稱,「會告知交警隊,看交警隊如何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