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兵女大生酒駕被扣牌!借「失竊車牌」掛上 當場被逮這下慘了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18歲董姓女大生5日2時許騎車行經西區,被員警發現過程搖搖晃晃,員警攔下後,查出該車車牌竟是失竊車牌。董女嚇傻,才坦承先前曾因酒駕被吊牌,跟友人索取來路不明的車牌懸掛,當場被警方依竊盜罪逮捕送辦。

▲▼18歲女大生酒駕被扣牌!竟討「失竊黑牌」掛上 當場被逮移送。(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一名18歲女大生5日騎乘懸掛失竊車牌的機車上路,被員警攔查逮捕。(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剛滿18歲的董姓女大生,不僅騎乘經驗尚不足,還在領到駕照後沒幾個月,就酒駕上路,酒測數值超標,導致車牌遭吊扣。董女異想天開,竟向「朋友的朋友」索取來路不明的車牌,懸掛後繼續騎乘。

▲▼18歲女大生酒駕被扣牌!竟討「失竊黑牌」掛上 當場被逮移送。(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董女向警方坦承,先前因為酒駕被扣牌,才跟朋友要來車牌懸掛。(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5日凌晨2時許,董女騎著該車行經西區忠明南路與向上路口,發現前方有員警,不知是心虛還是騎乘技術不穩,當街搖搖晃晃,引起員警注意。第一警分局公益派出所員警立即將董女攔下,發現車牌與車輛顏色明顯不符,且該車牌顯示為失竊狀態。

員警追問董女:「車主是誰?過戶了嗎?」董則說:「過戶了,但這台車是掛牌!」董女見紙包不住火,才坦承:「因為我被扣牌了...」員警表示,董女行為除了觸犯道交條例,還觸犯刑法竊盜罪,隨後將她逮捕帶回製作筆錄。遭告發數張罰單,全案偵訊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第一分局長吳燕山呼籲,酒後駕車罰則新規定上路,重輒註銷、吊扣牌照,民眾勿以僥倖心態違法上路,而員警執勤不分晝夜,並持續提升科技偵防能量,讓勤務執行更有效率;有效防範犯罪案件的發生,守護台中市民安居樂業,打造宜居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