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輕軌媽閣站開通 正式連接氹仔與澳門半島

▲▼澳門輕軌。(圖/翻攝CCTV)

▲澳門輕軌。(圖/翻攝CCTV)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澳門輕軌媽閣站12月8日開通營運,將輕軌氹仔線的服務延伸至位於澳門半島媽閣,這也代表著,澳門輕軌正式連接氹仔與澳門半島。

澳門輕軌公司董事會主席何蔣祺表示,媽閣站的開通使輕軌首度連通氹仔與澳門半島,也形成輕軌的首段跨海路段。

何蔣祺提到,期待隨著輕軌的延伸,可提供更多出行方式的選擇,輕軌可更好地發揮集體運輸的作用,也期望可帶動更多市民和旅客進入社區。

媽閣站於6時30分開出首班車,輕軌公司董事會成員在首班車發出前在媽閣站,向乘坐首班車的乘客派發紀念品。

輕軌氹仔線列車日後將通過西灣大橋下層通道,往返媽閣站和氹仔線海洋站之間,氹仔線全線增至12個車站,全長約12.5公里,全線行車時間增至約27分鐘。

澳門輕軌氹仔線於2019年開通,覆蓋氹仔的主要住宅區、舊城區及旅遊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