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受困大巨蛋樓梯間20分鐘 蔣萬安承諾:農曆年前指引標示全改善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台北大巨蛋日前在亞錦賽正式啟用,吸引大批球迷前往觀賽,但就有網友分享在散場時依著工作人員指示要去B3停車場,一家四口卻意外被困在充滿菸味的樓梯間長達20分鐘。對此,國民黨市議員鍾沛君和民進黨市議員顏若芳7日都針對此事質詢台北市長蔣萬安,顏若芳要求農曆年前全面改善標示指引,蔣萬安也當場承諾會在農曆年前要求遠雄完成。

▲▼蔣萬安赴市議會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記者李毓康攝)

鍾沛君指出,指標標示不清等問題,在大巨蛋正式營運都還能修正,但這期間安全問題刻不容緩,因為幾乎每天都有賽事進行,她就以「一家四口被困在充滿菸味的樓梯間長達20分鐘」的驚魂記來質詢蔣萬安當中聽出哪些問題。

對此,蔣萬安表示,指示標示不夠清楚,他們已經要求遠雄改善,再者,禁菸的場域不許抽菸,也會要求遠雄加強管制。鍾沛君則補充,逃生門理論上是單項開啟,哪邊開、哪邊關的標示都要再做得更清楚,而民眾起初其實有先詢問工作人員方向,她不曉得是工作人員誤會,還是真的指錯方向,這部分也要注意,除了強化標示,現場工作人員的訓練也要再精進。

鍾沛君也提到,根據《菸害防制法》大巨蛋應該要全面禁菸,在裡面吸菸不只違法,留下來的大量菸蒂若未完全熄滅,恐造成更大的公安問題,因此,她呼籲這段期間應全面徹查各出入口禁菸標示的張貼,賽事會延續到周末,是否在這期間能強化人力稽查。蔣萬安則保證,他們會要求遠雄針對禁菸標示、路線指引標示盡快改善。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也質詢蔣萬安,發生這種事情真是貽笑大方,問題改善刻不容緩,大巨蛋的指引標示、現場工作人員的訓練什麼時候才能全面改善?可以在農曆年前就全部改善完成嗎?蔣萬安則當場承諾,絕對會請遠雄在農曆年前儘快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