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就靠資訊專才賺錢!技高生進陽明交大「將赴頂尖AI公司實習」

▲蔡語宸國中就靠資訊專才賺錢,以特殊選才進入陽明交大,更將赴頂尖AI公司實習。(圖/蔡語宸提供)

▲蔡語宸(拿麥克風者)國中就靠資訊專才賺錢,以特殊選才進入陽明交大,更將赴頂尖AI公司實習。(圖/蔡語宸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今年6月才剛從台中高工資訊科畢業的蔡語宸,因父親是軟體工程師,從小就熟悉3C,國中時就幫別人架設伺服器而有收入。他高一參與教育部資安人才培育計畫,後來拿下全國技能競賽網路安全職類金牌,更循特殊選才管道進入陽明交大資工系,即將赴國際頂尖的AI 資安科技公司,實習研究雲端安全。蔡語宸說:「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會充滿熱情。」

蔡語宸的父親是軟體工程師,母親是國小特教老師,蔡語宸從小就熟悉3C。國中時玩Minecraft遊戲,為了讓很多人可以一起玩,多益考了835分的他,以流利的英文能力上網自學,成功地架設伺服器,並善用Google雲端修改寶可夢模組,讓一百多人可以一起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成功經驗,開啟蔡語宸對資訊更多的興趣和熱誠,甚至接案幫別人架設伺服器,國中時期也因此項才能,而有了「收入」。隨後蔡語宸選擇自己有興趣的台中高工資訊科。相對於國中時期自學,蔡語宸高一時修習資安研習和教學課程,有系統地學習程式基礎和網路架構基礎,老師也讓他使用20多萬元的學校伺服器練習比賽。

除了鑽研程式設計,蔡語宸還學習數位邏輯設計和微處理器晶片開發,高一時就開始參與教育部資安人才培育計畫,拿下勞動部第五十二屆全國技能競賽網路安全職類金牌、111年行政院數位發展部金盾獎資安競賽第二名,更循特殊選才管道進入陽明交大資工系。

蔡語宸回憶,準備參加第五十二屆全國技能競賽時,自己個性有了非常重大改變,從高一時不喜歡社交,高二時受到同年齡夥伴啟發,認為「很多人學習比一個人學習好」,開始有團隊概念,更主動認識資安同好,組隊參賽拿下金盾獎資安競賽第二名,隊友緣分更延續到現在,在陽明交大資工系一起求學。

蔡語宸是第一屆特殊選才增加資安領域的錄取學生,而且他更主動出擊,即將赴國際頂尖的AI 資安科技公司,實習研究雲端安全。蔡語宸說:「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會充滿熱情。」他也希望自己對資訊的熱情,加上技高培育的實戰力,未來將為提升台灣資安防護能量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