啞鈴弒父案開庭…吳慷仁偕《與惡》編劇現身!低調旁聽:就是多認識

記者黃哲民、戴若涵/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1月間發生弒父慘案!一名鍾姓男子1月間在家用啞鈴砸死7旬父親,被依涉犯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起訴。針對這起案件,台北地方法院7日上午開庭。剛拿下金馬影帝的吳慷仁與《我們與惡的距離》金鐘編劇呂蒔媛也現身法庭旁聽,引發關注。

▲吳慷仁現身台北地方法院,旁聽啞鈴弒父案開庭。(圖/記者黃哲民攝,下同)

▲吳慷仁現身台北地方法院,旁聽啞鈴弒父案開庭。(圖/記者黃哲民攝,下同)

面對媒體詢問,是否為新戲找靈感才來旁聽,吳慷仁僅揮揮手表示,「不能多說什麼,不好意思,就是多認識,謝謝」。據了解,吳慷仁依規定上網登記,8日還會前來台北地院旁聽。

▲吳慷仁現身台北地方法院,旁聽啞鈴弒父案開庭。(圖/記者黃哲民攝,下同)

而這起啞鈴弒父案發生於1月18日晚間7時許,78歲鍾父叫41歲鍾男出門買個東西,鍾男拒絕,叫鍾父自己去,父子倆因此發生爭執,鍾男憤而持啞鈴爆打父親後腦,接著打電話給在外工作的69歲母親,稱「爸爸跌倒了」,鍾母回家看到老伴滿臉鮮血倒地,已無呼吸心跳,第一時間打給葬儀社,最後在葬儀社人員的勸說下,才報警處理。

據了解,父子倆長期在家無法工作,經濟重擔全由69歲的鍾母一肩扛起。而鍾男到案後,對自己的所作所為無法流暢答覆,只是不斷地重複,「父親是撒旦」,精神狀況極差,經鑑定後有嚴重幻聽症狀。

這起案件為台北地方法院第二件國民法官參審案件,鍾母聲請不採行國民法官參審,合議庭開庭調查時,鍾男也哭求別讓路人參審,要求「讓專業的人來」,合議庭駁回鍾母聲請,本案仍維持國民法官參審,不得抗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