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飲料店濺血!現任護花嗆「有種過來談」 刀刺前夫險死

記者劉人豪/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賈姓男子與施姓前妻發生爭執,施女的現任男友鄭男不滿,竟手持尖刀攻擊,導致賈男當場鮮血直流,警方到場後將賈男送醫,所幸撿回一命。橋頭地方法院依殺人未遂罪,判鄭男有期徒刑3年6月。

▲▼高雄餐廳爆濺血衝突!他跟前妻鬧糾紛,遭現任男友拿尖刀刺傷。(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賈男與前妻施女發生爭執,遭施女現任男友鄭男手持尖刀開刺。(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判決書指出,鄭男與飲料店同事施女2人交往,2022年10月18日,施女前夫賈男打電話到飲料店,與鄭男發生口角,相互挑釁並相約在飲料店理論。鄭男在飲料店內見賈男自飲料店外走來,立即上前徒手推擠,並拿預藏水果刀朝賈男刺擊,賈男雖經送醫院急救保住一命。

賈男指出,鄭男介入他與前妻的感情,他被鄭男挑釁叫他有種過去說清楚,他就騎車前往飲料店,一進門就與鄭男作勢要打起來。鄭男則供稱,他在飲料店接到賈男電話,口氣很差說要找施女談論小孩問題,他在電話回說「你在說什麼」,賈男說「不然看要怎樣」,他回說「來啊」,賈男則說「等我」。

▲▼高雄餐廳爆濺血衝突!他跟前妻鬧糾紛,遭現任男友拿尖刀刺傷。(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鄭男於現場遭警方逮捕,並移送台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偵辦。(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案發後,鄭男否認殺人未遂,辯稱他有持刀攻擊賈男,但僅具傷害故意,承認傷害罪;辯護人指稱,起因於賈男在案發前,曾多次傳送照片、訊息恐嚇鄭男及施女,鄭男得知後很擔心,高舉水果刀示警,察覺賈男背後滲出血跡,當下就停手,可見下手力道不大、刺入非深,未直接造成生命危險應屬防衛過當。

法院審酌,鄭男僅因故與賈男發生口角進而相互挑釁,用水果刀刺殺賈男,犯後雖坦承客觀事實,但矢口否認犯行,雖有意賠償但就賠償金額意見不一而未能和解,賈男於案發前於社群軟體發表不利鄭男言論造成賈男心理壓力,案發當日先行出手推擠賈男,橋頭地方法院依殺人未遂罪,判鄭男有期徒刑3年6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