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小五男童回家路上跌倒重摔!手中鑰匙「插進眼眶5cm」

▲▼男童回家途中跌倒,結果鑰匙插入眼眶。(圖/翻攝《青島半島》)

▲小傑走路的過程中跌倒,結果鑰匙插進眼眶,深入5公分。(圖/翻攝《青島半島》)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山東青島10歲的男童小傑(化名)先前回家時不慎跌倒,沒想到鑰匙因此直接插入他的眼眶,痛得他放聲大哭。所幸經過送醫搶救、嚴密手術後,成功保住了一命,且視力沒有受到影響,讓媽媽鬆了一口氣。

綜合陸媒報導,小傑今年小學5年級,個性十分活潑好動,11月16日下午放學回家時不慎絆倒,臉直接重摔在地,手則被壓在臉下面,且當時他正好拿著鑰匙,因為受到巨大衝擊力的影響,鑰匙也直接插進了眉骨中間,嚇得他放聲大哭,血也從受傷處不斷流出。

小傑的父母得知消息,立即把孩子送到醫院去,而山東大學齊魯(青島)醫院急診室也開了優先通道,緊急替小傑外部消毒、並且照了電腦斷層。

▲▼男童回家途中跌倒,結果鑰匙插入眼眶。(圖/翻攝《青島半島》)

▲小傑回家途中跌倒,結果鑰匙插入眼眶。(圖/翻攝《青島半島》)

而經過一番檢查,小傑頭上的鑰匙,一共插入骨頭內5公分左右,所幸沒有顱內出血的風險。而經過多方醫師會診,當天晚上也動了全身麻醉手術。

動手術的過程十分順利,雖然鑰匙刺穿骨頭,但並沒有傷及硬腦膜、腦組織,鑰匙也被順利取出,經由眼科醫師檢查,小傑的視力並沒有受影響。

目前小傑經過抗感染治療,身體指標恢復正常,順利出院返家,頭上的傷疤也已經癒合,只要等到頭髮長回來,外表就幾乎看不見疤痕,並不會影響美觀。

▼所幸經過治療,小傑已經順利出院。(圖/翻攝《青島半島》)

▲▼男童回家途中跌倒,結果鑰匙插入眼眶。(圖/翻攝《青島半島》)

山東大學齊魯(青島)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姜彬表示,每年都會接到超過100例腦外傷患者,小傑的情況是不幸中的萬幸,若真的碰到這種情況,千萬不能隨意將物體拔出,需要由專業醫師來指導下一步治療。

姜彬也說,日常生活當中,盡量不要讓孩子拿著銳利物品,更不能追逐打鬧,若是眼球意外損傷,或是眼眶內有異物,也千萬不要擠壓,避免加重損傷,若有受傷的情況,可以立刻進行輕包紮,例如使用紙杯蓋住眼睛,再盡速送到有急救能力的醫院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