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在夫妻對拜時被「用力壓頭」 網傻眼:把陋習當習俗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河南一位新娘近日在婚禮中夫妻對拜的環節,遭一旁的女子大力壓頭,即使對此舉動不悅,也只能繼續婚禮儀式。該段影片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們討論,「這種令人感到不適的傳統習俗,真的大可不必保留!」

據《和訊新聞》報導,河南南陽近日發生一起「新娘夫妻對拜被壓頭」的事件。化妝師張小姐表示,早期新娘因為害羞不好意思對拜,就有親朋好友幫忙按一下頭的傳統習俗,但現在這種做法已經不被大多數人接受了。

▲新娘對拜時遭壓頭。(圖/翻攝自微博)

▲新娘遭一旁黑衣女子壓頭。(圖/翻攝自微博)

影片中,新娘穿著傳統服飾,頭上華麗的髮飾看上去有些沉重,在進行對拜儀式時,一旁黑色上衣的女子用力將她的頭壓下去。新娘扶著頭上的飾品起身,面色看似有些尷尬,但還是忍住沒有發脾氣。張小姐表示,壓頭這個行為容易破壞新娘的髮型和妝容,這習俗在當下確實讓人感到不合適。

不少網友為新娘打抱不平,認為根本是把陋習當習俗,「我一個本地人都沒見過這種」、「若我是新娘轉身就是一巴掌」、「手欠,什麼年代了」、「這樣按下去真的挺疼的,頭上東西很沉」、「不道德的風俗不值得留下,留下必然後患無窮」、「髮型整亂,還有可能把新郎新娘兩個人的頭撞到」、「我之前結婚也被壓,頭撞到地很大聲,我老公直接瞪著那人要她道歉」、「新郎在幹啥呢?不制止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