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指持續多年誇大營收 恆大回擊:無事實依據

▲▼中國恒大,中國恆大。(圖/路透社)

▲恆大集團的清算聆訊再次延期至明年1月29日。(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中國恆大集團的清算聆訊再次延期至明年1月29日。同時,恆大也回應近日一份指稱「持續多年嚴重誇大營收,且從來沒有任何利潤」的報告,稱「無事實依據」。

香港高等法院今天就恆大的債務問題舉行清算聆訊,雖然今年10月底時,法院明確要求恆大應在今天的聆訊前交出實質重組方案,否則恆大可能被清算,然而最終宣布再次延後清算聆訊至明年1月29日。

今天上午,恆大也發布公告,回應研究機構GMT Research的一份報告中稱「恆大嚴重誇大營收的情況可能已經持續多年」是「無事實依據」。

GMT的報告發布於本月1日,報告認為恆大連續多年虛報收入和利潤,並在2021年時,對物業銷售收入的確認方式做了重大調整,一改以往,認列收入的時間從「客戶獲得專案竣工證書或業主使用權」,變為「客戶接受物業銷售合約」。確認收入時間的變化,對恆大的財務狀況產生重大影響。

報告並稱,「與其說恆大是流動性緊縮或疫情引發樓市低迷的受害者,不如說恆大根本從來沒有任何利潤」。

恆大的公告指出,已注意到一份關於公司從未盈利過的報告,這份報告並無實際依據,稍後對這項報告的內容作進一步澄清,並呼籲證券持有人、潛在投資人買賣證券時需審慎行事。

恆大的清算爭議始於去年6月24日,當時恆大的債權人Top Shine Global Limited of Intershore Consult(Samoa)Limited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清算申請,隨後於同年9月5日、9月8日、11月28日,以及今年3月20日、7月31日與10月30日,6度宣布延後,今天再次宣布延期至明年1月29日,成了第7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