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士兵舉雙手投降 「遭俄軍當場處決」畫面曝光

▲▼             。(圖/翻攝自X)

▲烏克蘭士兵從畫面右側的防空洞走出來,外頭是多名持武器的俄羅斯士兵。(圖/翻攝自X)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軍方2日公開一段影片,指控俄羅斯士兵處決2名投降的烏克蘭士兵,烏方正展開調查。經烏克蘭武裝部隊戰略委員會確認,這起事件發生在烏東城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附近,但CNN、商業內幕等媒體無法獨立核實。

綜合CNN、商業內幕等報導,這段影片似乎是由無人機拍攝,先是一名烏克蘭士兵從防空洞出來,舉起雙手表示投降,接著雙手放在頭後方,以臉朝下的姿勢趴在地上,此時不遠處有一群俄羅斯士兵。然而第二名烏克蘭士兵出現時卻遭俄軍開火攻擊,第一名士兵企圖站起,但迅速倒地。

※以下影片內容恐造成不適,請斟酌觀看。

烏克蘭武裝部隊戰略委員會已核實這段影片的真實性,並透過社群平台Telegram發文表示,影片畫面包括對烏克蘭武裝部隊兩名戰俘的處決,根據經核實的資料,俄羅斯占領者再次背信棄義地朝手無寸鐵的士兵開火。

影片公開的一天後,烏克蘭宣布展開調查;依據總檢察長辦公室聲明,殺害戰俘嚴重違反《日內瓦公約》(Geneva Conventions),是嚴重的國際罪行。只不過CNN與商業內幕均無法獨立核實這段影片。

過去數周,隨著俄羅斯對烏克蘭軍隊發起新一波攻擊,阿夫迪夫卡城鎮爆發戰鬥。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俄羅斯被控犯下一連串罪行,但克里姆林宮始終否認有任何不當。

只不過,早在今年3月就流傳著一段俄軍處決一名烏克蘭戰俘的影片。到了今年4月,親俄社群媒體流出俄軍斬首烏克蘭士兵的畫面。烏克蘭人權監察員盧比涅茨(Dmytro Lubinets)表示,手無寸鐵的士兵遭殺害並非個案,「我們的執法與情報機構將能夠找出犯下罪行的俄羅斯軍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