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拍烏防空武器攔截俄空襲 烏法院判「洩漏軍事秘密」5年徒刑

▲一名陸籍男子王吉賢在家中拍下烏軍防空系統反制俄軍空襲的畫面,被判5年徒刑。(圖/翻攝環球時報)

▲一名陸籍男子王吉賢在家中拍下烏軍防空系統反制俄軍空襲的畫面,被判5年徒刑。(圖/翻攝環球時報)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烏克蘭敖德薩市濱海區法院11月29日對外公布一項判決,一名陸籍男子王吉賢因在家拍攝烏軍防空武器攔截俄羅斯空襲的畫面,並將畫面放送至網路上傳播,被認為拍下烏軍武器設施,觸犯洩露軍事秘密罪,判處期徒刑5年,緩刑1年。

▲▼ 烏克蘭南部城市敖德薩(Odesa)遭到巡弋飛彈攻擊。(圖/路透)

▲烏克蘭南部城市敖德薩(Odesa)遭巡弋飛彈攻擊。(圖/路透)

烏克蘭《法庭記者新聞網》報導,今(2023)年5月,王吉賢在家中陽台拍攝烏軍防空武器攔截俄軍空襲的畫面,隨後將視頻(影片,下同)放在網路進行傳播,並註明拍攝的時間地點及武器毀傷效果。此外,王吉賢還於7月和8月再次拍攝類似視頻並進行傳播。

該法院認定,王吉賢拍攝的內容可供俄軍用於推測烏軍的兵力部署,觸犯了烏國法律中「洩露軍事秘密」的罪行,但考慮到王吉賢主動向烏軍捐贈了15萬格里夫納(約4.3萬元新台幣)的捐款,且在庭審前後均曾表示自己支持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因此法院判決他有期徒刑5年,緩刑1年。此外,當地執法部門將王吉賢用於拍攝影片的相機及記憶卡作為犯案工具予以沒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