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平權巡演新竹場 朱宗慶打擊樂團《擊樂搖擺》 

▲▼朱宗慶打擊樂團《擊樂搖擺》 打造新竹歡樂音樂會。(圖/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文化平權巡演-庄頭劇場藝日限定》第8場來,昨(2)日由朱宗慶打擊樂團聯手5個優秀表演團隊在新竹湖口三元宮後廣場搖擺展開。(圖/文化部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文化部《文化平權巡演-庄頭劇場藝日限定》第8場來到新竹,昨(2)日由享譽國際的朱宗慶打擊樂團聯手5個優秀表演團隊在新竹湖口三元宮後廣場搖擺展開,透過歡快的曲目、精湛的演出,並邀請現場觀眾上台即興演奏,打造新竹歡樂音樂會。

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表示,「庄頭劇場」秉持追求文化平權的精神,讓每一個生活在臺灣的人民,不用在都會區或劇場,就能欣賞到國際級的演出。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庄頭劇場推廣、互動的形式,讓大家認知到藝術跟人之間的親密關係,「打擊樂是很容易跟大家做朋友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宗慶打擊樂團《擊樂搖擺》 打造新竹歡樂音樂會。(圖/文化部提供)

▲玉米雞劇團《童話天后演唱會》集結紅心皇后、白雪公主、睡美人、費歐娜等經典角色,在美聲擂台賽中大展歌喉,以歌聲一較高下。

朱宗慶打擊樂團《擊樂搖擺》音樂會演出老少咸宜10餘首曲目,如《月光派對》,是將貝多芬的鋼琴奏鳴曲《月光》第三樂章改編成打擊樂合奏與拉丁風格版本;《百年歌謠》是選取《月亮代表我的心》、《月夜愁》、《我的未來不是夢》等經典歌曲,藉由不同風格的曲目,讓打擊樂更親近民眾的生活。而在演出最後的《賓果》一曲,邀請現場觀眾上台加入即興的演奏,共同打造屬於新竹民眾的歡樂擊樂音樂派對。

▲▼朱宗慶打擊樂團《擊樂搖擺》 打造新竹歡樂音樂會。(圖/文化部提供)

▲大地華園劇團《鴛鴦槍》講述皇帝微服出巡,參加比武招親的故事,幽默的劇情編排製造許多「笑」果。

下午安排新竹縣在地及特邀的5個優秀表演團隊,新瓦屋花鼓隊、大地華園劇團、艸雨田舞蹈劇場、銅好重奏團及玉米雞劇團輪番進行演出。文化部表示,「庄頭劇場 藝日限定」文化平權巡演活動,以「熱鬧表演」、「市集挖寶」、「親子體驗」、「美感生活」4大方向作為主軸,由北到南、從西到東,不分古典與民俗,均成功帶動地方藝文深度及廣度的發展,有助於縮短城鄉藝文差距,落實文化平權。接下來將於12月16日在彰化縣舉辦躍演《勸世三姊妹》,來看看宋家三姊妹如何學習「牽亡」技藝與遇上怎樣的神秘事件,活動內容精彩可期,詳細資訊歡迎至臉書專頁查詢。

▲▼朱宗慶打擊樂團《擊樂搖擺》 打造新竹歡樂音樂會。(圖/文化部提供)

▲新瓦屋花鼓隊以丑扮為主,「穿花衫、拿花傘、走花步、打花鼓」的演出形式呈現歡樂氛圍。

▲▼朱宗慶打擊樂團《擊樂搖擺》 打造新竹歡樂音樂會。(圖/文化部提供)

▲銅好重奏團除演出駐團作曲家自創曲目,亦精選許多膾炙人口的國台語老歌及動畫歌曲,一場《聽得懂的音樂會》也引出許多音樂「銅」好。

►「侯柯配」讓太多! 柯媽不捨:如果做副的不如不要選了

►遊覽車撞斷電桿害全鄉大停電 在地人驚爆「3+1」恐怖傳說

►「高虹安施政報告就是讀稿機」 黃綠黨團抗議只聽念稿不給問

►議員撞死少年20萬交保 家屬怨「到底發生什麼?」初判死因出爐

►竹市議員駕BMW與機車相撞 18歲騎士不治!死者是拳擊國手胞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