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青山宮遶境首日上演格鬥盃 群眾接駕推擠嗆「安娜?」打起來

▲▼萬華青山宮遶境首日上演格鬥盃 群眾接駕推擠嗆「安娜?」打起來。(圖/翻攝自YouTube/台灣廟會情報局LIVE)

▲萬華青山宮遶境首日爆衝突,現場群眾推擠嗆「安娜?」當場打起來。(圖/翻攝自YouTube/台灣廟會情報局LIVE)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北市萬華區艋舺青山宮舉行為期3天的遶境活動,不料首日(2日)晚間11點多就傳出口角衝突。當時靈安尊王的神轎經過西藏路與西園路口一處紅壇,希望圍觀群眾可以讓道,沒想到現場突然爆出叫囂聲,甚至演變成肢體衝突,所幸警方及時制止,才讓神轎可以繼續夜巡。

青山宮靈安尊王聖誕遶境,2日晚間第一天夜巡,於11點多行經「雙福宮」設立的接駕紅壇。當時現場紅壇負責人及親友順利參拜、上香接駕完畢,轉頭呼籲後方圍觀民眾讓出一條路,好讓神轎可以通過。不料疑似因為擁擠和口氣問題,一度爆發嗆聲推擠,甚至釀成肢體衝突。

▲▼萬華青山宮遶境首日上演格鬥盃 群眾接駕推擠嗆「安娜?」打起來。(圖/翻攝自YouTube/台灣廟會情報局LIVE)

▲現場主持人不斷呼籲「神明面前不可以打架!」(圖/翻攝自YouTube/台灣廟會情報局LIVE)

許多觀看直播的網友紛紛留言「為何變成雙福格鬥盃」、「好丟臉,又在打架」、「拜完就打起來了」、「青山宮轎班被打」、「好像是參拜完就有人喊『安娜?』就出事了」、「尊王面前真的不要這樣餒」、「在最有素質轎班團面前打起來...」

當時口角發生前,疑似有民眾大聲嗆聲「安娜?」(台語:怎樣?)因此爆發口角。紅壇主持人見狀,不停用麥克風呼籲「我們現場有警察同仁」、「我們在尊王轎前,不要有暴力行為」、「請退開!請大家冷靜,有很多小朋友在現場!不要驚嚇他們!」、「神明面前不可以打架!」

眼見衝突一觸即發,萬華分局警方立刻強勢制止,讓衝突僅持續3分鐘就平安落幕,而神轎也得以繼續夜巡行程。萬華分局呼籲,參加民俗宗教活動本意是好的,請民眾開心看熱鬧,不要試圖滋事,平安讓北市三大繞境活動之一的青山王繞境活動順利完成。

▼警方強勢介入。(圖/翻攝自臉書/至憲ㄉ廟會影室დ鋼管音響車დ辣妹熱舞დ冠翔煙火鞭炮)

▲▼萬華青山宮遶境首日上演格鬥盃 群眾接駕推擠嗆「安娜?」打起來。(圖/翻攝自臉書/至憲ㄉ廟會影室დ鋼管音響車დ辣妹熱舞დ冠翔煙火鞭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