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23基隆光影節開幕今點燈 冬日專屬180秒夢幻漫旅光雕秀

▲2023基隆光影節開幕今點燈。(圖/記者郭世賢攝)

▲2023基隆光影節開幕在正濱漁港色彩屋繽紛登場。(圖/記者郭世賢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愛戀港都夜2023基隆光影節」今(1日)晚間在正濱漁港色彩屋繽紛登場,市長謝國樑、公視總經理徐秋華偕同多位議員出席開幕儀式,會中透過180秒的《愛戀基隆-夢幻漫旅》光雕秀,為基隆光影節揭開序幕,展開為期17天的夢幻光影之旅,也點亮冬日專屬於基隆的溫暖。

謝國樑表示,很高興能夠在基隆光影節與台灣原創動畫IP《妖果小學》合作,今年基隆只是牛刀小試,明年會有更大規模的AR城市娛樂,呈現給在地以及來自全國各地的好朋友們更震撼的視覺享受,市府也研議擴大彩色屋周邊區域發展,更重要的是歡迎民眾把握今年活動,在12月1至17日,來基隆享受過節的氣氛。

▲2023基隆光影節開幕今點燈。(圖/記者郭世賢攝)

▲基隆市長謝國樑致詞。

公視總經理徐秋華表示,在耶誕節前夕大家紛紛開始點燈,公視與基隆市政府攜手在彩色屋辦理光影節,公視把經典的水果奶奶變成動畫角色,搭配嘎嘎、庫倫以及台灣民間傳說中的小妖怪,加上台灣的特產的水果組合變成動畫IP,廣受小朋友歡迎,利用這些角色,也讓大家學習每個地區的地方特色跟文化,未來除了希望有更多本土IP,也期待與基隆市政府有更多合作。

基隆市政府為促進觀光與區域均衡發展,首次舉辦「2023基隆光影節」,活動以「親子」、「童趣」、「歡樂」並結合「基隆風情」為主題,擴大串聯基隆七區特色,除了在基隆市各區設有「IP光影裝置」及「AR城市尋寶遊戲」外,即日起至12月3日,於正濱漁港色彩屋上演一系列活動,包含在地音樂市集及最絢麗的光雕投影,邀請各地遊客造訪基隆時,前往體驗基隆七區的精彩美好。

▲2023基隆光影節開幕今點燈。(圖/記者郭世賢攝)

觀銷處代理處長郭憲平指出,本次活動特別與公視台灣原創動畫《妖果小學》合作,以各具特色及個性的妖怪角色帶領民眾暢遊基隆,其中更包含家喻戶曉、具有台灣本土25年歷史的IP角色−水果奶奶,將在七個行政區以妖果小學的世界觀,設置可愛發光氣球裝置及「AR城市尋寶遊戲」,透過知名IP及互動科技的結合,締造屬於基隆的歡樂時光。

此外,開幕前3天光雕投影於每日晚間6點至9點,每30分鐘播放180秒,以《愛戀基隆-夢幻漫旅》為題,帶您一路走過基隆渾然天成的自然環境,如基隆嶼、和平島,也融會百年歷史的人文薈萃,如七堵舊車站、正濱漁會大樓與海門天險,更不能少了目前最夯的色彩屋與海洋廣場等,完美展現國際港都的發展與進步,以及基隆的風土民情與人文熱情。 更多最新消息及有趣活動請鎖定「魅力基隆」臉書粉專查詢。

▲2023基隆光影節開幕今點燈。(圖/記者郭世賢攝)

▲▼水果奶奶與妖果小學嘎嘎出現在開幕點燈儀式,天氣冷風颼颼,仍不減光雕秀熱情四射。

▲2023基隆光影節開幕今點燈。(圖/記者郭世賢攝)

【更多活動資訊】

1、IP光影裝置與AR城市尋寶遊戲地點:基隆市中山區-KEELUNG地標、仁愛區-海洋廣場、信義區-中正公園牌樓階梯與扇形廣場、安樂區-安樂親子館廣場、中正區-正濱漁港色彩屋觀景台、七堵區-七堵鐵道公園廣場以及暖暖區-暖心公園與暖暖吊橋,期望透過夢幻燈光裝置和AR城市數位尋寶遊戲,點亮基隆每個角落的愛與溫暖。

2、活動期間玩AR遊戲達成任務,即有機會限量獎品:開幕前3天,在正濱漁港色彩屋展區創建帳號,即可至服務台換取妖果小學特製聯名乖乖(共200份);於任一區拍照打卡上傳基隆市府「魅力基隆」臉書粉專活動文章,即可獲得螢光主題明信片抽獎機會(限量320份),若完成七區任務,更可獲得限量禮品包抽獎機會(限量30位),歡迎呼朋引伴一起來體驗多元豐富的夢幻光影尋寶與光雕饗宴。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2023最愛基隆年終演唱會 12/23超強卡司市立體育館登場

►快訊/新北轎車撞行人!83歲翁手腳骨折 送醫不治

►2023愛戀港都夜基隆光影節 光雕秀結合AR城市...尋寶搶先看

►考察深圳歡樂港灣經驗 謝國樑:打造港景兒童樂園

►致贈深圳市長和平之春瓷盤 謝國樑盼交流春暖花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