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揉眼竟「掉出1條蟲」嚇傻!揪出雙眼寄生60多條 醫驚:相當少見

▲她揉眼「掉出一尾活蟲」。(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活蟲還在蠕動。(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雲南昆明一名女子近日覺得眼睛不舒服,揉眼睛時突然有蟲子掉了出來,當看到蟲子在手上爬時,嚇得急忙前往醫院求診。醫生檢查時,在顯微鏡看到了觸目驚心的一幕,只見患者眼表部分有著很多寄生蟲,翻開眼皮,能看到一條條絲線樣的白色寄生蟲正在不停地蠕動。

據《紅星新聞》報導,近日,昆明一眼科醫院接診了一名50多歲的女性病患。經過初步檢查,醫生在顯微鏡下,看到患者眼表部分有不少寄生蟲,翻開眼皮,一條絲線樣的白色寄生蟲在不停地蠕動。

昆明潤城普瑞眼科醫院角膜病乾眼症專科主治醫師表示,大概從病人右眼取出40多條蟲子,左眼取出來10多條,「加起來有60多條」。

▲她揉眼「掉出一尾活蟲」。(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醫生表示,雙眼60多條寄生蟲的情況,在臨床上並不常見,「我見得最多的一個才10多條,但是像這名患者有60多條的相對少見,而且每一條蟲都是成蟲。」

據了解,患者覺得眼睛不舒服,揉眼睛的時候,蟲子就掉出來了。她看到蟲子在她手上爬,所以她趕緊到醫院就診。

為了確保每一條寄生蟲都能完整的取出,避免二次感染,醫生在取蟲的過程中小心翼翼,大概半個小時左右,才將患者眼內肉眼可見的蟲體全部取出。

▲她揉眼「掉出一尾活蟲」。(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醫生表示,患者眼內取出的都是結膜吸吮線蟲的成蟲,不排除眼內還有殘留的蟲卵,所以患者還需要定時複查。據了解,結膜吸吮線蟲多寄生在寵物身上,大多透過果蠅叮咬傳播。

醫生稱,患者沒有被蒼蠅叮咬的情況,可能是接觸了身上有寄生蟲幼蟲的貓狗之後,直接揉眼睛導致了感染。醫生提醒,家有寵物的一定要定時為寵物驅蟲,及寵物親密接觸後應及時洗手,避免揉搓眼睛增加感染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