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國文名師遭染毒外甥砍死! 作家學生哀悼:造就現在的我

昨日內湖命案死者為中山女中退休名師,消息傳出後,不少學生在網路上哀悼。(翻攝自維基百科)

▲死者譚姓女師是中山女中的退休國文教師。

圖文/鏡週刊

台北市內湖區昨(29日)驚傳砍人命案,有毒品等多項前科的37歲朱姓男子因缺錢花用,向76歲的譚姓阿姨借錢未果,竟持刀將她砍死。據了解,譚姓死者是中山女中的退休國文教師,長年關心教改議題,在教育界有一定知名度,噩耗傳出後,昔日學生也紛紛哀悼,「她是位非常好的老師!」

據了解,凶嫌朱男是譚女的外甥,朱男經常惹是生非,去年因為在自家放火而被父母趕出家門,不過譚女持續關心他,也曾多次給錢幫助朱男度日,朱男只要缺錢就會向譚女要錢。事發當天早上,朱男到譚女住處附近等她但討錢未果,接著竟持刀將譚女砍死。全案將朝殺人罪方向偵辦。

譚女曾在中山女中教授國文,退休後仍持續關注教育議題,長年關心教改,曾為課綱議題參加記者會倡議,在教育界有一定知名度。憾事傳出後,被譚女教過的學生紛紛在臉書哀悼,「沒想到竟然是這樣得知老師的消息,好難過~」「她是位非常好的老師!真是太不幸了!」

著有多本行銷書籍的作家張敏敏也發文透露,新聞一出高中同學群組炸鍋了,回憶譚老師當年在學校時以「大砲風格」風靡學生,上她的國文課從來都不是壓力,譚老師給她的文學底子,讓她發覺字詞的美,「造就現在的我,得以進入寫專欄,出書的美好世界。」並分享詩人同學漫魚為譚老師寫的詩,「我借花獻佛,僅以這首詩,放在我的FB裡,讓老師知道,我永遠記得她的身影。」

★鏡週刊關心您: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內湖驚傳凶殺!76歲婦胸口中刀命危 警逮37歲嫌「排除隨機犯案」
台北大同驚傳街頭喋血 3人持刀互砍!2死1重傷
彰化寵物店員遭「黑幫式行刑」斷手 雙煞殺人未遂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