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停家門口遭「魔人鎖定檢舉」 他一天收12張紅單還吊牌氣炸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中市大里區一名黃姓男子日前發文痛罵,他的媽媽將機車停在自家門口,不料遭到檢舉魔人持續檢舉,1個月後收到罰單時,機車已經被吊扣牌照。對此,警方表示,將會重新查驗檢舉影片,若屬同1行為重複檢舉,將予撤銷,也建議民眾申請「交通違規案件簡訊通報」服務,避免遭舉發而不知。

▲▼機車停家門口被連續檢舉 台中市民怨連收12張紅單還扣照。(圖/翻攝自TikTok)

▲黃男投訴遭檢舉達人惡意檢舉,一天收到一疊紅單機車還吊牌。(圖/翻攝自TikTok)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男日前在TikTok表示,他的媽媽會把機車停在家門外的消防栓旁,然而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11條第1項第2款規定,交岔路口、公共汽車招呼站10公尺內、消防栓、消防車出入口5公尺內不得停車,導致媽媽被檢舉魔人盯上瘋狂檢舉。

他接著拿出一大疊罰單說,他們並不是覺得違規無所謂,真的有錯也願意繳罰款、願意改,但他們收到第一張罰單時,一次就寄來了一大疊,甚至機車還遭到吊牌處分,中間根本沒有機會改正,讓他質疑是遭到報復性檢舉。他也舉例,「如果今天要報復鄰居,我每天每隔2小時檢舉一次,鄰居收到第一張紅單時,已經被罰80幾萬了」。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廣大網友關注,紛紛轉貼影片討論罰單是否合理,後來甚至誤傳黃男一家總共被開罰80萬元。對此,霧峰警分局指出,經查民眾是9月1日至11月28日遭民眾檢舉違規,警方審核後依法舉發共計12件,若以每張罰鍰300元以上600元以下計算,總金額最高應為7200元,並非遭罰80萬元,且1次違規會記1點違規記點,累計12點會扣照或扣牌2個月。

警分局表示,他們將重新查驗檢舉影片,若屬同1行為重複檢舉,將予撤銷,也建議民眾申請「交通違規案件簡訊通報」服務,申請後若在台中市5天內遭檢舉3次以上,系統即自動發送簡訊通知,避免遭持續舉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