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金4勇士」讀鬼吹燈 真的去挖清朝古墓!點蠟燭盜出陪葬品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四川省資陽市一名曾姓男子在讀了盜墓類小說後,興起了盜墓賣陪葬品償還債務的念頭,於是透過網路聊天群組找來了3名幫手,4人23日合力挖開了當地一處清朝古墓,並且在墓中找到了一個瓷枕,不料隨即被循線找來的警方逮捕。

根據大陸《紅星新聞》報導,曾男日前讀了某盜墓小說後,興起了盜墓還債的念頭,他後續透過一個名稱為「北派盜墓筆記」的QQ群組結識3名安徽男子,4人商議後確定一起到資陽市丹桂村盜墓。

經過多日開挖後,他們終於在23日凌晨撬開墓室,接著模仿小說中的橋段,在墓室內點燃一根蠟燭後,才從墓室盜出一個瓷枕,不料隨即被循線找來的村民與警方逮捕。

▲▼「人點燭鬼吹燈」 他們看盜墓小說後真挖古墓盜出瓷枕。(圖/翻攝自微博)

▲▼「人點燭鬼吹燈」 他們看盜墓小說後真挖古墓盜出瓷枕。(圖/翻攝自微博)

▲盜墓團隊才剛盜出一個瓷枕,警方就循線找來抓人,只有曾男成功逃走。(圖/翻攝自微博)

資陽市警方表示,曾男當天憑著熟悉地形成功脫逃,但不久後就拿著瓷枕到警局投案,可惜瓷枕在曾男逃跑時意外打破,經當地文管所初步鑑定,墓穴大約建於晚清時期,瓷枕究竟是否是古物,待考古部門進一步釐清。

曾男一行人在墓室點蠟燭的行為,出自於作家「天下霸唱」撰寫的小說《鬼吹燈》,小說中有一個情節是「人點燭,鬼吹燈」,盜墓者進入墓室後,必須在東南角點燃蠟燭才能開棺,蠟燭一旦熄滅,必須一物不取、速速離開墓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