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保護600多株列管老樹 增加樹牌二維碼通報功能

▲桃園保護列管老樹增加樹牌二維碼通報

▲復興區006_茄冬_北橫公路旁列管老樹。(圖/農業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枝繁葉茂的老樹,盎然綠意總令人心曠神怡!桃園市政府農業局29日表示,針對全市已經列管、受保護的樹木及特定樹木600多株,該局除建立樹木保護資訊網,另外也在這些老樹掛上樹牌,用手機掃描上面的二維條碼就可了解這棵列管樹木的資訊,目前又增加通報功能,讓樹木管理單位及民眾在發現列管樹木有問題時,可及時通報農業局。

農業局長陳冠義表示,隨著桃園市工商業的發展,部分樹木因民眾生活發展需求,而受到一定程度的壓迫,例如空氣汙染、棲地縮小、生長空間縮減等,而使樹木難以保持原有樹型及足夠的棲地空間,而可能造成樹木生長衰退,導致病蟲害入侵,嚴重時甚至危及樹木的生存。

▲桃園保護列管老樹增加樹牌二維碼通報

由於,樹木是會長大的,在進行喬木植栽規劃或在樹木附近營造設施時,要預想這些樹木多年以後的狀態,以確保樹木健康及維持設施的安全。針對桃園市已經列管的受保護樹木及特定樹木,農業局已建立桃園市樹木保護資訊網,提供民眾查詢相關資訊。

▲桃園保護列管老樹增加樹牌二維碼通報

▲中壢區005_榕樹_甲蟲公園。(圖/農業局提供)

另外為了讓大家方便辨識是否為列管的樹木,在這些樹木上掛有桃園市珍貴老樹的樹牌,用手機掃描上面的二維條碼就可了解這棵列管樹木的資訊,今年起更增加通報功能,讓樹木管理單位及民眾在發現列管樹木有問題時,可以及時通報農業局知道。

陳冠義說:希望透過這樣通報的功能,能讓樹木出現狀況時,可以更便捷的通報,以利農業局與樹木管理單位能有效的處理及排除問題,大家有機會可加以利用。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樹木保護資訊網網址https://memorial-tree.tycg.gov.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