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變天!北台灣「有感降溫剩15度」濕涼到周末 3區雨彈最猛

▲▼口罩,疫情,解封,防疫,天氣,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下雨,雨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雨,撐傘,雨傘,氣象,降溫,過馬路,禮讓行人,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四到周日北台灣天氣濕涼。(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明日起至周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天氣將有明顯變化,尤其是北台灣白天溫度下降,整體感受濕涼,周五、六是最冷的兩天,早晚低溫只有15度,桃園以北、東半部都會有局部短暫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大台北山區雨勢明顯,且有局部大雨。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黃恩鴻表示,明日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水氣多,溫度也會逐漸下降,北台灣高溫22-23度、低溫19-20度,整天溫差小,感受濕涼,跟今日天氣型態差別較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恩鴻指出,預計周五、六是最冷的兩天,清晨北台灣15-16度,局部地區更低,白天高溫19-20度,其他地區溫度也會下降,周六中部高溫25度、南部27度。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署)

周四到周日桃園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大台北山區雨勢明顯,整天都會有雨,且可能有局部大雨。下周一東北季風減弱,但水氣仍多,東半部、大台北還是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而溫度將會回升,北台灣高溫可回到24度。

下周二、三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影響,這一波冷空氣水氣較少,屬於偏乾的天氣型態,至於強度可能會跟明日這一波類似,還需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