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公職「每月加班180小時」!他做功德快崩潰 過來人出招神解

戶政事務所,公家機關(圖/記者周宸亘攝)

▲公務人員俗稱鐵飯碗,但並不與輕鬆畫上等號。(示意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公務員工作穩定、薪水也不錯,被不少人視為「鐵飯碗」。不過,近日卻有網友發文抱怨,他好不容易考上公職,但卻經常加班,平均每個月加班110小時,有時甚至會到180小時,且多的時數通通是做功德,讓他不禁困惑「這是常態嗎?」對此,有過來人也出面傳授應對方式,引發不少網友關注。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他在某直轄市擔任公職,但卻與想像中的情況有很大落差,因為每個月他都必須加班110小時甚至180小時,且報班還不能超過,多的時數通通是做功德,讓他快撐不住了,求問網友這是否正常「小弟不知道該不該重考或是回私人企業,希望各位朝九晚五的大大給點意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馬上引發不少網友熱議,紛紛直言「不正常。你算一個月(30天)120小時,平均一天加班4小時。這很血汗好嗎!」、「不正常。除非你是警消才有可能破百,22天*4小時了不起88小時,110小時這個是停休再停休了吧」、「不正常,我在的整個單位沒人在加班的,4點半大家就都在收東西準備下班了」。

另外,也有過來人建議「就不要加啊,你加那麼多硬把工作做完,上面就以為一個人就夠了,就不會補人,你就一輩子都要加下去,適度的讓工作爆掉上面才會知道你真的忙不過來,才有調整的可能,頂多一年拿乙而已,不要沒頭沒腦的硬拼」、「沒有經濟壓力,做得很痛苦一律建議重考,不論是工時還是主管有病都是,一直撐只會撐出病來」、「時間到,管他做不做的完直接下班,我絕對不做沒有加班費的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