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聽2次考試3.5萬人報名 明天開放查詢應考資訊

▲▼高中英聽測驗。(圖/記者湯興漢攝)

▲今年高中英聽二試比照英聽一試,開放快篩陽與確診考生應試,但必須全程戴口罩。(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二次考試將在12月16日舉行,共有3.5萬餘人報考,比去年少約2千人。主辦單位、大考中心今(28日)表示,英聽二試各項防疫措施比照今年英聽一試辦理,新冠快篩陽性或確診考生可應考,但外出與應試時請全程佩戴口罩,並到原編配考(分)區試場應試。

113學年英聽測驗第二次考試,將在12月16日舉辦。英聽二試共有總計三萬五千餘人報名,比去年少約兩千人。大考中心指出,英聽二試因報名人數比第一次少,僅有上午場次,考試時間為上午11時至12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考中心表示,應考資訊查詢系統於明上午9時起開放,考生可至大考中心網站英聽「試務專區」查覽、列印,而明天可查詢的應考資訊內容含:姓名、應試號碼、考區、試場號碼、場次、考試日程等,本會對報名資料有填寫行動電話號碼考生,將以簡訊通知考生姓名、應試號碼及場次。

此外,大考中心也表示,英聽二試各項防疫措施比照今年英聽一試辦理,當天快篩陽性或確診考生,外出與應試時請全程佩戴口罩,並請至原編配考(分)區試場應試。每分區考場學校皆設有護理站,考生若需協助進入護理站時須佩戴口罩。

另考生若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大考中心指出,請考生應試時建議佩戴口罩;若有持續咳嗽、因呼吸道症狀而擤鼻涕等造成聲響,影響其他考生作答,試場人員將安排移置備用試場應試。另凡是應試時佩戴口罩考生,均須配合監試人員於查驗身分時,暫時脫下或拉下口罩至可辨識面貌;須全程佩戴口罩考生,查驗身分後請即戴回口罩。

大考中心提醒考生,預計12月12日公告試場分配表,屆時考生可再次到113高中英語聽力測驗「試務專區」,查詢確切考試地點。由於英聽不開放考生查看試場,請考生在試場分配表公布後,查覽考試地點及試場平面圖等資訊,以利考試當日查找試場。考生若在查詢過程有任何問題,可在上班時間致電大考中心(電話 02-23661416 轉608)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