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航母福建艦「無載荷」電磁彈射測試完成 拚年底前下水海試

▲▼大陸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艦(福建號)。(圖/新華社)

▲大陸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艦(福建號)。(圖/新華社)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解放軍第三艘航母「福建艦」傳出完成電磁彈射「無載荷(dead load)」測試,走到下水海試前最後一哩路。根據外傳的影片顯示,影片從空中向下拍攝,飛機越過長興島建造基地時,「剛好」拍下俗稱「小紅車」的測試器落入水中,間接證實解放軍即將成為全球第二個擁有電磁彈射能力航母的軍隊。

▲大陸003航母福建艦進行電磁彈射「無載荷」測試。(圖/翻攝微博)

▲大陸003航母福建艦進行電磁彈射「無載荷」測試。(圖/翻攝微博)

影片顯示,福建艦是由航母前方彈射位置發射小紅車,隨即,小紅車便落入航母前方水中,濺起巨大的水花。另有影片顯示,一艘大型船隻在測試前,事先從福建艦的停靠位置前駛離,當時便有軍事迷預測是要替「福建艦」讓道,如今也證實是為了這項測試而準備。

▲大陸003航母福建艦進行電磁彈射「無載荷」測試。(圖/翻攝微博)

▲用來測試電磁彈射的「小紅車」在航母前方就位完成。(圖/翻攝微博)

至於測試用的小紅車,大陸部分軍事博主稱,小紅車上的配載或可調整,估計可模擬數噸到30多噸的質量,在此範圍內進行彈射測試,據此,相關人員可以對福建號電磁彈射裝置進行各種模擬實驗,也可模擬出各種質量下較佳的彈射參數,對於未來艦載機彈射起飛時,發揮更好的指導作用。

據了解,完成電磁彈射測試後,下一步便可以進入海試階段,重點項目將包含動力與操控系統有效性試驗、電力系統滿負荷試驗、高速轉彎試驗、作戰系統測試評估、電子設備運行試驗、艦載機指揮控制系統試驗、電磁彈射器運行試驗、艦體抗衝擊試驗等。

▲▼網路流出疑似福建艦艦徽,除航母主體剪影外,還出現殲-35及空警-600兩型艦載機。(圖/翻攝自微博/亦虎亦君子)

▲網路流出的福建艦官兵臂章。(圖/翻攝自微博/亦虎亦君子)

同時,陸網也釋出福建艦臂章的樣式,除航母本體外,還有空警-600艦載機及外界預測的殲-35隱形戰機,不過,外流的臂章樣式未獲得官方證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