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頭腦奧林匹克」擂台賽 「變廢為寶」16萬個家庭腦洞大開參賽

▲上海頭腦奧林匹克創新學習活動創新擂台賽吸引16萬個家庭參加。(圖/翻攝澎湃新聞)

▲上海頭腦奧林匹克創新學習活動創新擂台賽吸引16萬個家庭參加。(圖/翻攝澎湃新聞,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上海第十五屆頭腦奧林匹克創新學習活動創新擂台賽昨(26)日在華東師範大學附屬天山校區落幕。賽事共吸引近16萬家庭(次)參與,有家庭「腦洞大開」,把家裡的回收廢棄物「變廢為寶」製作成女孩們的公主晚禮服,也有家庭以「太陽能」應用為模型,設計出一座「節能社區活動中心」。

▲上海頭腦奧林匹克創新學習活動創新擂台賽吸引16萬個家庭參加。(圖/翻攝澎湃新聞)

《上觀新聞》報導,本屆頭腦奧林匹克創新學習活動有8道賽題,其中,老年組設2道題目,《我見創新》、《樂在創新》,親子組設6道題目,《延伸無限》、《飛越無限》、《「童創無限·逐夢科技」服裝秀》、《能量無限·創意大比拼》、《愛心無限·創趣發明》和《活力無限·魅力上海》。

上海建青實驗學校幼兒部的張恩綺和父母透過電影、短片及雜誌尋找靈感,最終鎖定女孩們最愛的「公主風」晚禮服。張恩綺去爺爺奶奶家蒐集廢舊報紙,結合彩色塑膠瓶蓋、垃圾袋,一件美麗的「可回收晚禮服長裙」孕育而生。

此外,上海上寶中學王天霖和家人則是設計出「節能型社區活動中心」模型,運用太陽能發電減少對傳統電力的依賴。這座「節能社區活動中心」模型分為三層,第一層和第二層為音樂廣場,第三層則是戶外休閒廣場。兩塊太陽能蓄電池白天蓄電、晚上發光,還能呈現出不同的閃燈模式。

這場頭腦奧林匹克賽8道題目涵蓋各類型的知識挑戰,還要求家長及孩子得共同參與設計、製作、調試,讓孩子們天馬行空的創意能盡情發揮,也讓家長和孩子們享受另類的親子時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