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買單洗腦自己?徐巧芯爆:民進黨上億文宣戰 要公股銀行大內宣

▲▼徐巧芯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徐巧芯召開「用你的錢,洗你的腦。踢爆民進黨大內宣又來了」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27日踢爆,民進黨濫用濫用公家資源,包裝成大內宣,要求8家公股行庫共同出資拍攝4部30秒短片,並且在各大媒體投放,且還要每家公股行庫分擔40萬元拍攝費用,各家銀行也被要求出起碼1000萬元媒體託播費用,金控則要出2000萬元,質疑民進黨要用老百姓的錢、洗老百姓的腦。

徐巧芯27日上午於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接獲來自公股銀行爆料,民進黨想要動用公股行庫資源打廣告做大內宣,這些應該是由財政部規劃,無論是打廣告等,都應該用財政部資源運用,可是卻看到財政部透過公文、私下做指令,營造出銀行自行做廣告業務的假象。

▲▼徐巧芯召開「用你的錢,洗你的腦。踢爆民進黨大內宣又來了」記者會。(圖/徐巧芯提供)

徐巧芯提及,該公文上寫「由彰化銀行召集各公股行庫討論『如何有效宣傳提升公股行庫企業形象』,並研擬製作影片於媒體推播」,要求8家公股行庫共同出資,拍攝4部30秒影片並於媒體投放,但遴選公關公司委由彰化銀行統籌遴選廠商辦理影片拍攝、腳本設計製作,初估要花320萬元拍攝,每家公股行庫分擔40萬元,此外各銀行也被要求起碼出1000萬元媒體託播費用,金控則要出2000萬元,採購媒體時段播出。

徐巧芯指出,民進黨要宣傳政績,就該自己出錢,但這波上億元的文宣戰,就這麼透過公股行庫,轉嫁給了全民買單,讓老百姓「用自己的錢洗自己的腦」,且財政部還幫忙開脫,說這筆支出「符合國營企業公共關係費、業務宣傳費及廣告費列支原則」。

最後,徐巧芯質疑,早不拍晚不拍,選舉到了就要拍,還要8大行庫同時拍,「如果這不叫做濫用行執政資源,什麼叫做濫用行政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