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姊姊遭罵「妓女」!他狂毆姊男友「吐血昏迷亡」判賠217萬

▲▼打架,傷害罪,傷害致死,拳頭,手。(圖/Pixabay)

▲屏東一名陳姓機械維護工徒手打死人,要賠217萬6602元。(圖/翻攝自圖庫Pixabay)

記者郭玗潔/屏東報導

屏東陳姓男子不滿姊姊的廖姓男友在臉書罵姊姊「妓女」,在家門前徒手痛毆廖男,導致廖男腦出血,送醫1個月後因感染肺炎導致敗血性休克死亡。全案經屏東地院審理,法官判定陳男毆打廖男,與廖男死因有因果關係,要賠償喪葬費、廖母扶養費、精神撫慰金共217萬6602元。另刑事上,陳男則犯傷害致人於死罪,處7年4月徒刑。全案還可上訴。

判決指出,陳男因姊姊的廖姓男友愛喝酒,經常在吵架後因找不到姊姊,就在臉書謾罵姊姊「妓女」,讓他看了心生不滿。前年3月6日下午3點多,廖男又滿身酒氣,從工寮帶著女友煮好的肉粽送到陳男家,卻聽到陳男要他別在臉書亂po文,廖男反嗆陳男別管,兩人在門口爆發激烈肢體衝突,過程中陳男徒手連續毆打廖男頭部,直到廖母聽到消息,撐著拐杖趕到現場喝止,陳男才罷手。

廖男於遭毆打後1個半小時騎車回到工寮,突向女友表示他身體不舒服,隨即開始吐血,送急診室時已陷入昏迷,經診斷廖男有創傷性硬腦膜下腔出血傷勢,治療1個月後因感染肺炎導致敗血性休克死亡。

廖母在案發時目擊陳男左手抓住兒子身體,右手狂毆兒子頭部,而後又接獲兒子死訊,悲痛對陳男提告,認為他明知道廖男有大腸癌、腎臟病,需定期洗腎,身體比一般人都虛弱,還毆打他導致身亡,怒對陳男求償喪葬費10萬元、損失的扶養費113萬餘元、精神撫慰金100萬元,合計223萬3242元。

全案審理時,陳男辯稱,案發時兩人因互相推擠和拉扯,不慎造成廖男倒地並撞擊頭部,他並無故意徒手毆打廖男頭部,廖男過世與他的行為無因果關係,而且廖母求償金額也過高。

不過根據醫療鑑定報告顯示,廖男傷勢為硬腦膜下腔血腫,就是腦子裡面的小靜脈被撕裂斷裂,因小靜脈口徑小、血壓低,出血速率較慢,累積大量出血需要的時間較久,而廖男腦部兩側血腫右邊較大量,左邊只有一點點,和頭部遭人毆打造成的傷勢相符,經開顱手術移除血腫後仍持續昏迷,須藉助呼吸器和藥物維持生命,而後併發腦梗塞和肺炎,最終因敗血性休克而致死,研判死亡方式為「他殺」。

法官檢視相關證詞和證據,認為因傷昏迷的病患,在住院期間插管導致肺炎相當常見,而廖男生病且酗酒,身體原本就比一般人虛弱,又因陳男毆打導致他腦出血須手術治療,在住院期間併發肺炎導致敗血性休克死亡之結果,並非不必然發生,且人的頭部內有許多脆弱器官,陳男客觀上應知毆打廖男頭部,可能導致死亡,判定陳男犯行和廖男死亡有因果關係。

法官指出,廖母目前68歲,平均餘命還有18.48年,原本包含49歲的廖男,共有3名子女一起扶養她,而以2021年屏東縣平均每人月消費支出為2萬192元計算,廖母共計損失107萬6602元扶養費,另加上喪葬費10萬、撫慰撫金100萬元,判陳男要賠217萬6602元。全案還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